罗荣彬代表:加快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建设步伐

图片
安顺学院毓秀湖。王键摄
“谌贻琴同志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所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省委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探索的经验,清醒分析了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系统谋划了贵州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是一个主线清晰、主题突出、十分精彩的政治报告,报告中提到我省将做大做特做强高等教育,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特色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如是说。
图片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杨允平摄
罗荣彬认为,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教育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安顺学院的长足发展更是得益于贵州的快速发展。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安顺学院搭乘贵州快速发展的顺风船,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内涵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安顺学院的长足发展,可以说是贵州快速发展的缩影之一。
图片
安顺学院实验大楼。王键摄
图片
博物馆。王键摄
罗荣彬表示,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安顺学院将于年内转型提质,更名为贵州文化旅游学院,管理体制变更为省属高校,安顺学院内涵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进入了新阶段。安顺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为契机,认真落实做大做特做强高等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以文载旅,以旅显文,文旅融通”的办学理念,扎根安顺、立足贵州、服务西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坚持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加快贵州文化旅游学院建设步伐,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晓康)
图片
安顺学院毓秀湖。王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