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阳泉市郊区发布关于解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通告

阳泉市郊区关于

解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通告

(2022年第6号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研判,报请阳泉市郊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意,现就解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事项通知如下:

一、解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自2022年4月29日0:00起,郊区区域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解除管控相关措施,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

1.恢复正常出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解除,恢复正常出行。

2.恢复机动车通行。解除交通管制,出租车、公交车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运行。

3.恢复正常办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办公秩序,各类政务服务窗口限流开放。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

4.恢复公共场所营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农贸(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便利店、水果店等公共场所限流开放;宾馆酒店、餐饮服务单位恢复营业;电影院、网吧、美容店、洗浴、足浴等场所限流开放。公园等室外场所恢复对外开放。

5.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严格探视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药店等“哨点”要严格落实四类药品购买人员监测和报告制度;养老机构、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坚持封闭管理,加强人员防护、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6.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中小学、幼儿园,经区教育局逐校研判评估后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严格落实测温、核查核酸结果等疫情防控措施。

7.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严禁举办50人以上的线下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及演出等,严控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继续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8.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村(社)和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查验行程卡、扫场所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乡镇要做好辖区内来区返区人员的排查管控、健康监测、居家隔离人员监管等工作;广大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控要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扎堆、不聚集。

郊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采编丨阳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继萍

监制丨路文

责编丨廉赟

统筹丨王彤

编辑丨张洁

审核丨苑金龙 苏艳琴 任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