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城管勇救受伤孕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昌小英 通讯员 邓毅敏 胡晓建)“感谢你们城管队员救了我孙女,目前她和胎儿都平安无恙。”4月28日上午,邵阳市大祥区中心街道居民李娭毑拿着一面锦旗送到大祥城管队员手中,感谢他们对孙女出手相救。

4月25日上午,大祥区中心路社区正在开展核酸检测,大祥城管队员黄刚在现场维持秩序。“救命啊,快救救我孙女!”11时许,李娭毑心急如焚跑来,拉着穿着“红马甲”的黄刚求援,说她怀孕的孙女在家里楼梯口摔倒,头破血流,昏迷不醒。黄刚立即跟随李某赶往事故现场。

他们来到一处小区居民楼梯房,疾步爬上五楼。只见楼梯口一名年轻孕妇满脸鲜血,靠墙坐在楼道上己不省人事。他想快点送孕妇就医,可是楼梯陡峭狭窄,上楼容易下楼难,不便多人抬扛。怎么办?

紧要关头,黄刚毫不犹豫抱起孕妇。他一只手搂住孕妇的双腿,另一只手抱着孕妇的腰背,将孕妇受伤的头部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小心翼翼地沿着楼梯过道一点点往楼下移动,一步一颤。几经周折,终于将受伤孕妇从五楼抱至一楼。此时,黄刚已累得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满脸是血的孕妇抬上救护车。当天,受伤孕妇的额头在医院被缝了20针。

“所幸抢救及时,我孙女和肚中3个月的胎儿都平安无事。”李奶奶说,当天家中只有自己和孙女在家,要是抢救不及时流血过多,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