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好春光】云中共赏 品味牡丹文化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最近,柏乡的汉牡丹花竞 相绽放、令人沉醉。为了能让各地群众足不出户赏到牡丹花。当地开 展了“云赏汉牡丹茶话新柏乡”的网络直播活动。通过云端,和大 家一起品味汉牡丹的历史故事,领略柏乡发展的崭新篇章。

四月前后,柏乡汉牡丹园内数万株牡丹开的正艳,美不胜收。

据统计,世界上的牡丹品种有1300多种,而柏乡汉牡丹园内就种植着1200多种,这里的汉牡丹就以“历史悠久、花大如盘、同株异花”享誉中外。

一壶牡丹全花茶,迎来多方懂花客。

此次活动中,柏乡县的文史专家做客直播间,讲述了汉牡丹的神奇传说和悠久历史。

现场,做客嘉宾还带来了牡丹产业的各种特色产品—— 牡丹鲜切花、 牡丹籽油、牡丹花茶、牡丹文创产品等。

直播过程中,柏乡动漫形象代言人、超级城市IP——牡丹侠不仅亮相直播间,还带着观众朋友一起畅游汉牡丹园,各类牡丹花尽收眼底,一睹为快。

据了解,近年来,柏乡县依托汉牡丹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牡丹产业,通过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吸引了一大批龙头企业落户柏乡。

与此同时,柏乡县还以汉牡丹文化为媒介,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依托区位优势,以小县城谋求新特色,城市建设、工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发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接下来,柏乡还将充分挖掘汉文化、牡丹文化特色,精心打造一个风情风貌、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并存的名城名县。

有事反映找快报

热线电话2277111

戳视频---看详情

本公众号视频

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来源

邢台综合频道新闻快报唯一官方微信

转载本微信作品

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