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出发自驾2日游好去处攻略推荐

不知不觉,春暖花开的日子就要来啦!闲暇之余,您想不想出去看看蓝天白云、赏赏花、呼吸点新鲜空气?还在烦恼珍贵的周末时间不知道要去哪吗?新余的美景这么多,怎么可以错过呢?周末我们自驾游览的景点,天蓝、草绿、景美哦!
图片
一、岩宏山庄
春暖花开的季节,山里飘着醇香的鸡蛋香味,游客可真是络绎不绝。岩宏山庄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山水交相辉映、风景美丽如画,是一方远离污染的净土,一个山欢水笑的乐园。
图片
二、傅抱石故里
傅抱石故里是著名国画家艺术大师傅抱石先生的故乡,坐落在距新余市城区东部50余华里地的罗坊镇北岗章塘村。显耀高贵的“傅抱石故里”门牌楼,为章塘村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喧嚣都市生活后,抱石故里走一遭,追忆岁月,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魅力带给心灵的宁静。
图片
三、仰天岗森林公园
位于新余市区西北面,与城区零距离相连。东距省会南昌市150公里、西离宜春市60公里,外与明月山、武功山、安源等国家森林公园一脉相连,内与抱石公园、北湖公园、孔目江湿地公园、仙女湖风景名胜区一线串珠。
图片
其地理位置优越、人文景观独特、自然风貌优美,成为新余这座现代化工业城市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和绿色生态屏障,被誉为“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仰天岗国家级森林公园的设立,必将与孔目江国家湿地公园、仙女湖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一道成为新余“山、江、湖”交相辉映、彰显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三张“绿色”名片。
图片
门票:详情咨询景区
四、蛇岛
登上蛇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梅瓶状棕色巨石,其上镌刻“蛇岛”二个朱红大字,拙朴古雅,韵味悠长。沿着如意踏跺拾给而上。踏跺的前端罩有30米长的葡萄架,使开怀悦体的游客们恍如梦境,走无100级的如意踏跺,便到了蛇馆。
图片
五、凯光新天地
位于仰天岗国家森林公园西北面,距市区仅3公里,占地6200亩, 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拥有1200多种亚热带植物,负氧离子含量是市区的八倍。可谓是四面环山、三面环湖、空气清新、景色秀丽。
图片
这里有亚热带植物园、美丽的彩色村以及迷人的七彩花海。彩色村经由意大利设计师对原来的旧村落进行改造,并引入欧洲乡村风情,形成了五颜六色的欧洲乡村民居。村内以花卉为主题种植有樱花谷、紫薇谷等,醇美自然的风光环伺左右,让人如梦如幻,流连忘返。
门票:45元
六、水北大草原
是一片面积几千多亩的江南丘陵草原,大草原四周被丘陵环抱。草原地势开阔,翠草连绵起伏。国庆期间,水北大草原各项活动有优惠大酬宾,到时可以和你的朋友一起红尘作伴策马奔腾;可以和你的家人一起互动追逐一享天伦之乐;可以和你的情侣一起星空露营寻觅恋爱物语。
图片
草原空气湿润而干净,虽然不想想象的辽阔无边,却让人陶醉,不是雄壮而是柔和而连绵,是自然而实在的美。草地里传出虫鸣声声,就是看不到虫儿的影子。爬上对面的小山坡,我已是气喘吁吁,坐在地上不想起来,上面有敖包,奥,原来敖包是这个样子,临走的时候远远地拜了敖包,样子自己感觉怪怪的。下了山坡,坐在草地上近距离闻着花香,不想时间过得太快。仿佛我们都变成了孩子,没有任何的顾忌,可以好好地疯一把。
门票:详情咨询景区
七、阁皂山风景区
阁皂山——道教名山,又名阁山,海拔802.7米,位于樟树市东南23公里处,蟠岩200余里。山名肇见于东汉,取其“形如阁,色如皂”而得名。阁皂山是以养生延寿为精髓的道教灵宝派祖庭、药都樟树药业发祥地。
图片
公元202年,著名道学家葛玄来到阁皂山采药炼丹、布道行医,演灵宝道义,而使阁皂山逐渐名播天下。唐高宗仪凤年间(676-678)被御封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宋朝时合皂山与南京茅山、贵溪(现鹰潭)龙虎山并称为全国三大道教传箓圣地。
阁皂山占地面积6860公顷,森林覆盖面积达83.4%。境内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鸣水桥、江西省文物保护单位一天门、大万寿崇真宫、灵官殿、祖师殿、昊天殿、照门松、紫阳书院、百草园等景点,2015年获批国家AAAA级景区。
门票:50元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