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与梧州市龙圩区教育局结对共建线上签约仪式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缩小地域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4月28日,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与梧州市龙圩区教育局结对共建线上签约仪式举行。青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曾鹏鑫,青秀区政府副区长谢伟,龙圩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吴情操,区委副书记严建洲,两地教育局全体班子、结对学校代表及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青秀区教育局、龙圩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梧州市龙圩区教育局与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学校代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随后,双方领导先后致辞。

吴情操表示,本次签约共建意义深远,通过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携手共进,龙圩区也因此开启教育提质新征程。希望通过本次的结对共建活动,龙圩区与青秀区能结为最坚实的盟友,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希望不仅仅是教育,还可以是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科技发展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优秀经验的共建。同时,龙圩区也将全力把握此次共建机会,始终秉持“1+1大于2”的信念,全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曾鹏鑫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今天的云签约,是两地6所学校结成友谊学校的开端,也是两地教育界深入交流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开始,青秀区对两地今后的合作充满信心。热切希望与龙圩区兄弟学校在教师专业成长、课堂教学改革、教育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共求高质量发展之道,共谱教育发展佳话。同时,青秀区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作好表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快促进两地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为推动两地的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教育将开启新的历史篇章,赢得新的发展先机,助推高质量起跑。结对共建活动两地教育部门各遴选了6所学校,以“一对一”方式进行结对,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校长教师交流培养、学生研学等深度交流,充分发挥两地教育领域区位优势,逐步建立更有效率、更加开放、更高质量的教育协同发展机制,以更加科学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和协同创新的品质,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共同体建设。

来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余宴

编辑:吴慧金

青秀区融媒体中心

“手上青秀”APP下载

“智慧防疫”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