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爱心企业捐款15万元助力邵阳抗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 (记者 昌小英)“黄总,好样的!”“黄总,向你学习。”……4月28日,在邵阳市教育界微信群里,邵阳市第六中学原副校长汪衡晒出一张由邵阳市大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颁发的捐款荣誉证书后,群里瞬间热闹起来,大家纷纷向当事人湖南培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嘉伟、董事长彭亚先生致意,为他们公司的义举点赞。
图片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当前邵阳虽然解封了,但防疫不可松懈,后续还需加强各项工作。疫情来临时,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捐款,有的奋战一线,我也是向你们学习,为邵阳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黄嘉伟在群里回复道。
湖南培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2018年邵阳市商务局招商引资到邵阳的企业,计划在大祥区投资15亿元建设北大培文雅达高级中学。4月18日邵阳突发新冠肺炎疫情,19日至27日邵阳实施分区管控,黄嘉伟按要求一直居家。“我虽然出不了门,但楼下一线工作者们的辛苦我看在眼里。”黄嘉伟决定为邵阳疫情防控捐款,贡献一份力量。
4月25日,黄嘉伟与身在长沙的公司另一名负责人彭亚取得联系,表达他捐款助力邵阳抗疫的想法后,彭亚也积极响应。最终,两人一起以公司名义向大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15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笔捐款已打到大祥区财政局。大祥区财政局综合股股长周玲玲介绍,根据捐款人意向,区财政局对捐款进行了专户管理,将统一拨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