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南明公安这样做……

图片
NANMING
PLOICE
图片
图片
助力乡村振兴
南明公安这样做······
图片
图片
何愁苔花如米小,春风吹似牡丹开
2022年是“强省会”五年行动
大力实施、奋力推进的一年
南明公安乡村振兴联系点
是清镇市麦格乡小靛山村
为了让乡亲过上好日子
南明公安全局民警
通过多种途径、各种方法
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1
图片
疫情防控“守门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近“五一”长假,到小靛山村的人逐渐多了。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小靛山以支部为引领,切实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护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驻村民警龙万鑫,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按照南明分局党委要求,勇担责任,和村支两委的同志排出值班表,驻扎值守卡点,严格落实省外牌照车辆登记,督促每一位来小靛山村游玩的客人扫码测温。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客人,免费赠送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疫卡点高高飘扬。
图片
矛盾纠纷“调解员”
图片
2
图片
图片
小靛山村属于矿区,因矿山开采,不可避免产生噪音污染、林带砍伐和道路毁坏等问题,常常引发矿山企业和村民间的矛盾。为了妥善处理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龙万鑫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涉及矿山开采的各种法律知识,用心用情用力融洽矿群关系,及时调解、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同时,为了让矿群关系更加和谐,龙万鑫积极协调矿山企业,为村里硬化水泥道路300余米。
图片
图片
3
图片
纾解民困“采水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靛山村盛产铝土矿,因常年矿石开采,导致山顶上的水源逐日下降。枯水季节,村民自来水管干涸,吃水成了迫在眉睫的难事急事。龙万鑫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向南明分局党委汇报。南明公安全局民警通过工资“一日捐”、购买农产品等方式,积极筹集资金,踊跃奉献爱心。
2022年4月,春天的花儿还没凋谢,村里久违的自来水又一次哗哗地流了起来。喜笑颜开的乡亲说,乡村振兴淌来了幸福泉。
图片
凭着对乡亲的深厚感情
凭着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
南明公安驻村民警安营扎寨
全局民警辅警积极参与
结合实际,和小靛山村的父老乡亲一起
同心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签 发:杨 文
审 核:任 珂 付春华
编 辑:罗伟杰
来 源:南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