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宿|住进海景酒店民宿,寻一处心的归宿

湛蓝的天空与无边的湖泊完美融合,如画的风景令人如痴如醉,听风休憩,畅聊趣闻。“五一”假期,来海景酒店民宿感受浪漫风光,日出相伴,日落相随。

大理丨洱朵花园海景酒店

洱朵花园海景酒店是位于洱海西岸、苍山之下的临海一线海景庭院客栈。无边水池、海天一色,极具东南亚风情。

酒店的设计独具一格,暗色调营造出高级的氛围感,极简设计造就迷人的线条和光影变幻,设施用品使用国际大牌带来舒适感受,尺度线条等细节确保了私密和自在。

酒店正处于洱海S弯,每间房都拥有无敌海景,视线干净无干扰。不管是最火的270度海景房“露珠”,超大的复式星空海景套房大“雪素”,还是精致温馨的海景大床房“木莲”“玉兰”“素心”都坐拥开阔海景。

一楼咖啡馆独一无二的全海景带来最震撼的视野,许多游客专门来此拍照打卡。另外,酒店还会对外开放brunch、下午茶、咖啡和各种饮品服务。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银桥镇磻溪村S弯

丽江丨泸沽湖匠庐•悠蓝民宿

匠庐•悠蓝是位于山湖彼端的摩梭小屋,距离泸沽湖只有几步之遥,民宿大厅旁放了一个秋千,像极了卢梭笔下的“瓦尔登湖”秘境。

民宿以当地人的传统木屋为灵感,装修时巧妙地融合了民族特色与现代极简美感,来到这里便可以体验不同于城市的休闲氛围。

民宿的一层是早餐区和咖啡厅,也是书吧、影院。点杯咖啡、点份甜品,听着音乐慵懒一下,转头就是绝美湖景;书吧是独立的一间,白天看看书,晚上将荧幕放下,就是一个小影院。

走进院子,宽敞的公共区域,舒适的户外座椅,吹着晚风,享受着独有的惬意。院子里还有两棵梨树,春季梨花洁白,秋季硕果累累,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永宁镇落水村委会下村38号

玉溪丨抚仙湖上荨罗迦轻奢度假酒店

在上荨随时好像要坠入“圣托里尼”,纯白色的设计配上蓝天,美轮美奂。站在顶楼的露台上远眺抚仙湖又是另一种美景。天气好的话傍晚还能看到粉色晚霞。美妙和浪漫在这里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上荨的每间房都有自己的名字,布置以白色、绿色为主,全智能机器人管家,房间内有大屏投影、全自动窗帘。不仅方便智能,也能减少很多繁琐的入住手续。每个小细节都体现了高级感,也不失温暖,体验感超足。

不得不说的180度海景洞穴套房,房间是纯白色洞穴风,设计感十足,泡温泉的同时即可俯瞰抚仙湖湖景。

>>>>

地址: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右所镇小湾村11号

迪庆丨高山别庄香格里拉酒店

来香格里拉一定要看纳帕海,这里是摄影者的天堂,是心灵放空的绝佳首选之地。酒店坐落于纳帕海西侧的山畔,可以独享绝佳的纳帕海景观,清晨被窗外的鸟鸣唤醒,风起云涌,看水天一色,每一处都是极致的享受。

为确保各类房型均能“推窗见海”,酒店在设计之初就规划了错落有致的布局,从每间房的大落地窗看出去,不管高低,都有无遮挡拥抱整片纳帕海的震撼感。秉承着“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的设计理念,与高原风光融为一体,诠释着现代奢华的住宿环境。

另外酒店大部分房型,都配备了超大阳台、户外躺椅与茶座,在日升日落之际,躺在天地无人寂静之所,看纳帕海云卷云舒,那一刻,一定会爱上香格里拉的。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环湖路尼史村角茸小组

文旅头条融媒体实习记者 邹静 整理

文中酒店、民宿供图

责编 杨奥 龚怡丹

审核 马永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