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眼红了?17国申请进入天宫空间站,NASA却指责中国拒绝合作

随着中国航天在太空领域崭露头角之后,美国的NASA很显然有点坐不住了。因为中国凭借独自努力,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天宫号空间站,虽然暂时还无法与国际空间站相提并论,但是不要忘记,这可是中国自主建造的空间站。期间没有依靠过任何一个国家,所以美国自然会眼红。
图片
没有想到的是,随着中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此前顺利回家之后,中国航天也公布了空间站下一步计划,那就是从神舟十四号之后,中国空间站将与国际空间站一样,具备在轨换岗的能力。因此其他国家眼看中国航天的实力,如此强大之后,纷纷向中国提出了入驻天宫号空间站的申。根据了解,大约有17个国家、23个实体、9个项目即将入驻天宫号空间站。而美国与俄罗斯关系跌入“冰点”之后,再加上国际空间站设备老化的问题,天宫号空间站,很有可能是未来太空中唯一的一座空间站。
图片
这对于中国人来说,绝对会感到无比自豪。可是没有想到的是,美国眼看越来越多的国家申请加入中国空间站,似乎有点眼红了,NASA直接倒打一耙,指责中国不愿意和美国合作。可是美国似乎不知道中国有一句老话“礼下于人必有所求”,美国想要和中国在航天领域进行合作,不仅没有“送礼”,反而还指责是中国拒绝和美国合作?难道美国忘记了当初是谁颁布的《沃夫条款》,又是谁拒绝向中国公开分享数据?如今美国眼看无法和俄罗斯继续在国际空间站进行合作,如果国际空间站退役,那么美国只能选择与中国进行合作。因为随着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暂停之后,美国航天的实力也有所衰退。
图片
意味着,如果将来俄罗斯拒绝和美国继续合作,那么美国可能无法继续在太空领域进行空间站相关研究工作。毕竟中国是目前唯一一个具备自主建造空间站能力的国家,因此美国才想和中国进行合作。可是美国如此傲慢的态度,根本不是与中国进行合作,更像是找中国的茬,然后逼迫中国与美国合作。可是美国根本没有搞清楚,如今是该国有求于中国,不是中国有求于美国。
图片
更为重要的是,美国明知道未来需要和中国在太空领域进行合作,但是依旧想站在绝对领先的地位和中国对话。也许美国根本不知道,如今在航天领域,中国的实力丝毫不弱于美国。甚至可以说既然美国想和中国合作,就证明中国航天的实力,已经让美国佩服不已。所以奉劝美国,求人办事就要有求人办事的态度,倒打一耙率先指责中国,这就是美国求人办事的态度?
(文/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