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公安刑侦部门连续破获6起侵财类刑事案件

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足本职,从人民群众利益角度出发,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于近日破获6起侵财类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一、破获诈骗案1起

2022年04月19日12时34分许,日喀则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向刑侦支队指派一起案件称:“受害人次某、加某、普某三人被人以机械租赁介绍费为由,骗取6000元,请派人调查”。接案后,刑侦支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查,犯罪嫌疑人拉某冒用其叔叔格某的名义以租赁装载机为由先后从次某、加某、普某等人处骗取6000元。

2022年4月26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拉某传唤至日喀则市公安局依法对其进行讯问。犯罪嫌疑人拉某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二、破获系列盗窃案4起

2022年04月07日20时34分许,指挥中心向刑侦支队指令称:“在本市8号便民警务站辖区内有起盗窃案,请派人调查。”接案后,刑侦支队立即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查:在本市洛布丁林一居民房内被盗一部OPPO手机、两颗疑似珊瑚珠,三颗疑似绿松石等物品。

为尽快破案,有效维护辖区居民财产安全,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民警到达现场后对现场开展细致勘验的同时,开展了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发现格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摸排追踪,2022年4月25日12时许,民警在扎德路草原站附近某宾馆内将格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格某如实供述了在洛布丁林翻墙进入居民房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并如实交代了在本市翻墙入户实施的另外3起盗窃案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格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三、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2022年04月26日15时38分许,指挥中心向刑侦支队指令称:“在本市桑珠孜区上科技路某美甲店内发生一起盗窃案件,被盗一部苹果13PRO MAX手机,请派人调查”。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侦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万某,并于2022年4月27日在本市桑珠孜区朗热路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万某对其在上科技路某美甲店内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万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