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五一”假期将至,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新乡市公安局凤泉分局原局长郝靖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21年,郝靖宇在担任牧野分局卫北派出所所长、凤泉分局局长期间,利用春节、中秋节等年节假期多次收受下属以及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礼金、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8.3万元,郝靖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行为。2021年9月,郝靖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
长垣市张寨供销社主任朱国强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期间,朱国强违规使用公款支付吃喝招待等费用共计13000余元。2021年5月,朱国强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
辉县市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冀辉私车公养问题
2016年10月至2018年8月,冀辉利用自己保管高级中学加油卡主卡的职务便利,违规给自己私车加油,累计费用5100余元。2021年7月,冀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均受到严肃处理。这些案例反映出当前基层一些“四风”问题多发易发。公开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就是要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五一”假期将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并结合“两违规”自查自纠活动,深入剖析查摆本地区本单位作风纪律方面突出问题,教育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谨记纪律红线,将知敬畏、守底线从外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聚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以及疫情防控中麻痹厌战、责任悬空、工作棚架、失职失察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清风新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