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约——河北青年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今日启动

好新闻 好风景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推动研学旅游发展、传承文化自信的理念,让研学旅游成为青年人成长、学习和生活的新方式和新途径,同时引导旅游企业关注青年旅游需求,推出更多符合青年旅游客群的研学产品。今天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河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青春之约·河北青年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上午9点半,“青春之约 · 河北青年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河北广播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正式拉开帷幕。河北广播电视台青年主持人推介十大主题百条青年研学旅游线路后,河北青年研学旅游推荐官代表向全国青年发出倡议:赴青春之约,研学美丽河北。启动仪式上,还为河北青年研学旅游推荐官代表授旗,鼓励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推介河北文化和旅游,服务河北文化和旅游!

青年是参与旅游最活跃的群体,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报告指出,近年来国内旅游群体中25-34岁的青年人占比超过30%,是各年龄阶段中最高的。河北风光秀美、文化璀璨,旅游与研学的结合,将为青年人进一步拓展旅游发展空间。“青春之约 · 河北青年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将引导旅游企业推出更多受青年人欢迎的旅游产品,打响河北研学旅游品牌,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春之约——河北青年研学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全媒体大型直播特别节目”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进行电视直播,中新网客户端、文旅中国客户端、冀时、冀云、河北新闻网及微博、百度、抖音、头条等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在两个多小时的特别节目中,青年研学旅游推荐官代表,带领大家前往青年研学目的地、旅游新地标,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节目还邀请了党史专家、文化学者、经济学家共同解读河北青年研学线路的精神内涵、文化精髓、时代价值。

视频来源:《乐享河北》

责编:张璐

主管:李金平

监制:张鸿鹏

河北旅游TV

新闻6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