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游贵州丨优惠、自驾两不误,五月的铜仁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公告
铜仁市2022年文旅市场优惠政策公告
为回馈广大游客,以最大优惠“引客入铜”,“五一”节假日来临之际,特推出铜仁市2022年文旅市场优惠政策。
一、优惠内容:全国游客凭中国居民身份证享受铜仁市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不低于5折优惠(不包括温泉类景区和景区特许经营性项目)。
二、优惠时间:2022年4月30日-2022年6月30日。
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2022年4月27日
图片
小长假已到
铜仁市推出了A级景区
五折的文旅优惠政策
再配上“铜仁最美自驾游”线路攻略
这样文旅大餐,你难道不心动
还不快来
图片
铜仁处处是美景、步步有奇观。铜仁之旅正在成为国内外游客憧憬向往的山水沉醉之旅,乡愁纾解之旅,心灵皈依之旅,健康养生之旅。来铜仁开启一段自驾游之旅,体验最美高速,最美的沿途风景。
图片
#具体线路玉屏县(茶花泉)——碧江区(九龙洞、大明边城、天生桥大峡谷、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铜仁马拉松智慧赛道、周逸群故居、百花渡)——万山区(朱砂古镇、九丰农业博览园)——梵净山东线(梵净山、云舍土家民俗文化村、寨沙侗寨、亚木沟)——石阡县(石阡夜郎古温泉、佛顶山、仙人街)
行程安排
D1:铜仁火车站碧江区(九龙洞、大明边城、天生桥、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铜仁马拉松智慧赛道、周逸群故居、百花渡)
D2:玉屏县(茶花泉) 万山区(朱砂古镇、九丰农业博览园)
D3:梵净山东线(梵净山、云舍土家民俗文化村、寨沙侗寨、亚木沟)
D4:石阡县(石阡夜郎古泉、佛顶山、仙人街)
DAY1
D1:铜仁火车站碧江区(九龙洞、大明边城、天生桥大峡谷、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铜仁马拉松智慧赛道、周逸群故居、百花渡)
01
九龙洞
图片
推荐理由:九龙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铜仁市锦江中下游的六龙山乡、漾头镇、灯塔办事处,总面积56平方公里。由九龙洞景区、六龙山景区、锦江景区三部分构成。景区山水秀丽,溶洞奇特,峡谷清幽,瀑布群壮观,四季景色绚丽多彩,气候宜人。
图片
九龙洞景区距铜仁市17公里,是喀斯特地貌中的一处大型溶洞。主洞全长3200余米,最宽处为200余米,最高空间达110米,洞内乳石林立,五光十色,晶莹剔透、千奇百怪、妙趣横生。最高钟乳石柱达44.71米,为世界第一。
02
大明边城
图片
推荐理由:大明边城景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东郊,于水晶阁沿锦江右岸展开,大明边城景区以明“史”为据,以明“文化”为内涵,以明“军事”为主脉,以地方特色为背景,致力于明朝以来贵州600年历史文化的挖掘,全力打造一座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景区内容丰富的综合主题文化景区。2012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03
天生桥景区
图片
推荐理由:天生桥位于铜仁市城北12千米处的川硐镇西边,高约110米、宽约150米、长约70米,险峻雄伟,蔚为壮观,犹如一根大梁横亘两岸,故古代又将天生桥河称为大梁河。峡谷两岸是高耸入云的悬崖峭壁,嶙峋峥嵘,壁立千仞。无数的瀑布从山顶向峡谷倾泻,在山壁上堆砌出无数的钙华体物质,如奇花玉树,似珍禽异兽,千姿百态,斑斓纷呈。沿岸那些瀑布千姿百态、各具千秋,大的白练横空,银波触地处,腾起千堆白雪,小的则飞飞扬扬,缥缥渺渺,时断时续,像遥远的天际飘来的若有若无的一段神曲。天生桥大峡谷集神、奇、险、幽于一体,是人们旅游、探险、漂流、避暑的好去处。
04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图片
作者:彭俊
推荐理由: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项目位于铜仁市中心城区,主要以茶文化、府城文化、市井文化、儒家文化、红色文化及科普文化六大文化体验为特色,形成以红二六军团长征贵州纪念馆、周逸群陈列馆、梵净星空艺术馆、苏铜文化交流中心、文庙书院、东山寺、飞山宫等为特色的主体文化和非遗文化体验区,主要内容有《铜仁赋》演绎、飞山宫非遗展演(铜仁傩戏、箫笛、说春等)、市楼绣球招亲、中南门街锦衣卫巡演、苏铜文化展示、大食府小剧场轻演绎、东山巷时空隧道等。旨在打造教育基地、文化高地、旅游胜地。
05
周逸群故居
图片
推荐理由:周逸群烈士故居,1995年5月,故居被列为"铜仁地区、铜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7年10月,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 教育基地"。2001年,被列为"铜仁地区、铜仁市国防教育基地",2005年,被列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并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名录"。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列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06
百花渡
推荐理由:铜仁百花渡景区花卉主题文化园坐落于铜仁碧江区巍巍六龙山下,悠悠锦江河畔,总占地面积300亩,投资近3亿元,是贵州最具品质的花卉主题文化景区,国家AAA级景区。
图片
百花渡完美融合田园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花卉观赏、婚纱婚庆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建设有主题花卉园、花卉智能温室、冰雕馆、科技馆、豪华游艇、花卉特色餐饮等十大精品旅游体验项目,花、景、田等多重静态景观,联袂各类风情表演。在花香草香的氤氲中,时而让人静静品味,时而让人拍手叫绝,给人一段难忘的田园风光之旅。
07
铜仁马拉松智慧赛道
图片
推荐理由:铜仁乡村振兴产业带马拉松智慧赛道是一条集乡村振兴、户外运动、体育赛事、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康养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赛道全长43公里,沿锦江河铺设,链接铜仁市碧江区与江口县城,与国际旅游名胜梵净山毗邻,赛道起点位于碧江区八官溪河岸,沿途经过20多个村寨,终点位于江口县两河口河岸。
DAY2
玉屏县(茶花泉) 万山区(朱砂古镇、九丰农业博览园)
01
茶花泉景区
推荐理由:茶花泉景区距玉屏县城8公里,是依托中国油茶之乡的文化品牌和产业优势,利用茅坡多低山缓坡平的丘陵地势、规划建立的一个以生态农业为主导的全新景区。是贵州省100个全市12个重点旅游景区之一。
图片
茶花泉景区目前已经拥有油茶基地、茶花园、湿地公园、水库、混寨瀑布、龙泉(天然山泉)等景点,周边还有铁柱山、卧佛山、古樟树群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十分丰富,园区内建有观光步道、文化长廊、景观亭、景区大门和导服中心。纵横交错的园区柏油道路,成为绝佳的山地自行车赛道。今年以来,已举办了多场山地自行车赛事。景区山清水秀、空气新鲜,道路幽静,是广大旅游、度假、骑行、摄影爱好者的必到之地。
02
朱砂古镇
图片
推荐理由:万山,因朱砂产量雄踞亚洲之首,世界第三,被誉为“丹砂王国”。朱砂古镇(即万山国家矿山公园)位于万山区万山镇,核心区面积5平方公里,延伸区域面积达105平方公里。2005年被批准建立国家级矿山公园;2006年被国务院列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揭碑开园供游客免费参观;2012年被列入“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13年被列为“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2014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03
九丰农业博览园
图片
推荐理由:九丰农业博览园位于万山区高楼坪乡大树林村。由游客服务中心、智能观光大棚、食品谷、海洋大世界(水族馆)、花卉大世界、昆虫科普馆等六大板块组成,核心区占地2000余亩,分办公区、现代农业观光区、精深加工区、新品种研发区、成果展示区、采摘体验区、餐饮服务区、休闲娱乐区和候鸟小木屋等功能区。201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万山九丰农业博览园依托农业特色景点设计,并致力于展示宣传最新最实用的农业科学技术,让广大游客在游览的同时了解最先进的农业科技知识。通过游览,游客能了解到绿色蔬菜、有机蔬菜的种植流程,在采摘体验中充分了解各种蔬菜的生长习性。丰富的文化元素设计,更能让游客知晓民族特色。
DAY3
梵净山东线(梵净山、云舍土家民俗文化村、寨沙侗寨、亚木沟)
01
梵净山景区
图片
推荐理由:梵净山位于铜仁市江口县、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松桃苗族自治县三县交界处,最高峰凤凰山海拔2572米,是武陵山脉主峰。201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同年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梵净山自然景观具有唯一性、独特性,可谓贵州最精妙的山韵呈现。直入云天的新老金顶,千姿百态的叠层石崖,蘑菇石、金刀峡,云海日出、海市佛光等自然景观,让人叹为观止。梵净山是贵州生态文化的“内核”,她绵延567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有3个完整的垂直植物带谱,森林覆盖率在95%以上,是地球同纬度上的“唯一绿洲”;繁衍着4394种植物和2767种动物,是人类最后的生态王国,全球濒危的“世界独生子”黔金丝猴在这里繁衍生息,有“动植物基因库”之称。年降水量为1800毫米至2600毫米,日平均温度20度,是休闲度假、科考旅游的神往之地。
02
云舍土家民俗文化村
图片
推荐理由:云舍土家族民俗文化村土家族聚居的古老村落,位于贵州省江口县太平镇境内,坐落在梵净山太平河风景名胜区内被誉为“天堂河谷”的太平河畔,距江口县城3公里,距梵净山东山门13公里,全村总面积4平方公里,98%的村民都是杨氏后裔,是江口乡村第一大寨。
图片
“云舍”,意即“云中的房舍—仙人居住的地方”。云舍土家族民俗文化村是土家族习俗保存得最为完整的村落,因而被称为“中国土家第一村”。村民宅舍依山傍水修建,多条明清时代建筑的幽深巷道,蜿蜒崎岖的青石板道路印证了土家先民云舍繁衍生息的悠久历史。
03
寨沙侗寨
图片
推荐理由:寨沙侗寨地处联合国“人与生物保护圈”、国家自然保护区、佛教名胜梵净山南大门口、省级风景名胜区梦幻太平河畔。距江口县城10公里,梵净山南大门2公里, 大金佛寺仅100米。全寨共有84户304人,其中侗族236人,占全寨人口的74.4%,寨内民风古朴,民族风情浓郁、生态环境良好。
04
亚木沟景区
图片
推荐理由:亚木沟景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境内,是梵净山生态文化旅游的重点卫星景点。景区地处江梵公路中段,距江口县城19公里。景区总面积26平方公里,主要分为亚木沟原始生态峡谷、土家风情园和明朝古寨等几大板块,满足旅游者吃、住、行、游、购、娱各方面需求。游客既可以欣赏原始的自然山水风光,又可以领略原生态的土家文化诸如原生态歌舞表演、民间绝技、土家风俗等。
DAY4
石阡县(石阡夜郎古温泉、佛顶山、仙人街)
01
石阡夜郎古温泉
图片
推荐理由:又名城南温泉,是中国最古老的温泉之一,其设施始建于明万历三十四年(即公元1606年),延续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有着独特传统的洗浴文化,是全国唯有、世界少有既可洗浴,又能直接饮用的天然矿泉温泉。
02
佛顶山
图片
推荐理由:石阡佛顶山享有“梵净山姊妹山”的称号,位于石阡县西南边缘,地处石阡、镇远、余庆、施秉四县交界处,2014年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峰海拔1869.3米,是武陵山脉的第二高峰。201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
佛顶山是一个植物的王国,动物的乐园。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各类生物总量达3198种。其中植物2392种,动物806种。已鉴定命名的脊椎动物与昆虫有119科417种。
03
仙人街景区
图片
推荐理由:仙人街景区就坐落于关口坪村。仙人街景区项目众多,有仙人出海、神龟台、渡仙桥、阡城天际索道、悬崖秋千等26个游玩项目,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除了游玩景区外,关口坪村还延续了仡佬族传统文化特色,是鲜明的少数民族聚集地。
#美食推荐
碧江珍珠花生、万山羊脚火锅、石阡绿豆粉、思南花甜粑、江口米豆腐。
(以上推荐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