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未来几天包头的天气是……

本周天气走势
本周(4月25日至5月1日)我市冷空气频繁,周一出现了大风、扬沙天气,瞬时最大风速出现在土右旗美岱召镇29.7m/s;周三全市出现了明显降水天气,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达茂旗4.8毫米,周内出现了3天霜冻天气。
下周要素预报
下周(5月2日至5月8日)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较大,气温回升明显;周四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将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出现在周五早晨山南6~9℃,山北0~6℃,山北有轻霜冻,周六、周日气温缓慢回升。
图片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5月2日):晴,北风4~5级,山南气温5~26℃;山北气温2~24℃。
周二(5月3日):晴,西南风4~5级;山南气温8~27℃,山北气温6~26℃。
周三(5月4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山南气温10~29℃,山北气温8~27℃。
周四(5月5日):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级以上;山南气温14~24℃,山北气温5~21℃。
周五(5月6日):多云,北风 4~5 级;山南气温6~22℃,山北气温0~20℃。
周六(5月7日):晴,北风3~4级;山南气温7~25℃,山北气温2~21℃。
周日(5月8日):晴,西南风3~4级;山南气温8~26℃,山北气温3~22℃。
下周总体以晴好天气为主,风力偏大,气温回升明显,有一次冷空气过境将带来大风、沙尘、降温天气,请公众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大风沙尘的防御,适时增减衣物;近期降水少,空气干燥,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有关部门做好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