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2022年4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4452.8万剂次

信息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4月30日(周六),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其中:铁路运输货物1126.6万吨,环比增长1.96%;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53.71万辆,环比下降13.25%;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796万吨,环比增长10.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8万TEU,环比增长16.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08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33班,国内货运航班175班),环比下降10.2%;邮政快递揽收2.83亿件,环比上升2.5%;投递3.12亿件,环比下降2.8%。

受疫情影响,截至2022年4月30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共关闭收费站6个(江苏6个),关闭占比0.06%,比4月10日减少672个,下降了99.11%;共关停服务区16个(上海2个,江苏2个,浙江2个,安徽10个),关停占比0.24%,比4月10日减少348个,下降了95.60%。

信息来源:

4月30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北京

4月30日15时至5月1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5例,其中确诊病例5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朝阳区20例、房山区14例、通州区8例、石景山区5 例、海淀区3例、大兴区2例、丰台区1例、经开区1例、顺义区1例。52例为管控人员,1例社区筛查、1例主动检测、1例主动就诊。

信息来源:

疫情防控 |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情况及健康提示

北京市即日起将朝阳区双井街道广和南里二条由中风险地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

信息来源:

关于调整风险等级的通报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启用小汤山方舱医院

信息来源:

疫情防控 | 北京小汤山方舱医院相关情况介绍

上海

5月1日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明确了社会面清零和基本清零的评价标准。目前符合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的有6个区,即奉贤、金山、崇明、青浦、松江和普陀

信息来源:

上海六个区社会面基本清零,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5月1日至7日,上海继续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采取分区分级的“核酸+抗原”组合检测模式。

信息来源:

【最新】5月1日至7日继续开展核酸筛查工作,采取分区分级的“核酸+抗原”组合检测模式

上海要求全市医疗机构的门诊、急诊以及互联网医院做到“应开尽开”,全面恢复门诊、急诊以及住院服务

信息来源:

【提示】全市医疗机构做到“应开尽开”,做好应急预案,保障特殊患者医疗

广东

广州

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12时,广州本次疫情新增21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集中隔离排查发现7人、封控管控区13人、密接排查1人。

信息来源:

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5月1日)

新疆

乌鲁木齐

5月1日0时至19时,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报告2例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之前报告的阳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中发现。

信息来源:

https://weibo.com/1904947977/Lr1mQr5kx

吉林

长春

除公主岭市、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双阳区外的长春市域内各城区、开发区、九台区,4月28日至30日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吉祥码”赋“黄码”

信息来源:长春市第三轮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吉祥码”赋“黄码”工作的通告

自2022年5月1日15时起,将长春市3个区域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长春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区

信息来源:

长春中风险区“清零”,全域均为低风险

山东

菏泽

5月1日0时-12时,菏泽市报告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东明县在集中隔离点对外地返回人员管控期间例行检测时发现。

信息来源:

2022年5月1日0时-12时,菏泽市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烟台

烟台无本土病例的区市,高中非毕业年级、中职学校、初中学校于5月5日返校复学;小学于5月9日返校复学;幼儿园于5月11日返校复学。

信息来源:

复学复课公告

江西

南昌

4月30日开展的南昌全市部分区域核酸筛查以及青云谱区、红谷滩区、南昌县封管控区核酸检测共采样送检187.87万人,共报告新建区长堎镇阳性混管6管,经复检认定排除2管,确定的4管阳性混管通过单人双采单管采样检测,共检出阳性感染者5人,其中长堎村1人、幸福里社区1人、锦华社区3人。

信息来源:通告

上饶

5月1日6时起,在上饶市中心城区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信息来源:关于在中心城区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的通告〔2022〕第3号

河南

郑州

5月1日0时至12时,郑州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

信息来源:

关于郑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江苏

泰州

截至4月30日24时,靖江市在对集中隔离管控中的1807名密接、次密接及风险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阳性,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诊断,该阳性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信息来源: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第21号)

靖江全市所有村(社区)、小区实行临时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仅保留1个出入口,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所有居民原则上不出村(社区)、小区,原则上每户家庭两天一次安排“点对点”外出购买生活物资

信息来源: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第22号)

内蒙古

呼伦贝尔

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12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病例,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

信息来源:截至5月1日12时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福建

厦门

5月1日0-11时,厦门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为省外返厦人员。

信息来源:

1名省外返厦人员确诊,系集中隔离点发现

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截至2022年5月1日21时,全国共有9个高风险等级地区和10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具体名单请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查看。

国务院客户端服务号开通啦!

点击下方名片关注!

关注它后,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有了新服务、新功能,

它会第一时间告诉你!

小提示:小程序+服务号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快来关注吧!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