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尘封36年的足坛纪录,孙兴慜闪耀英超的完美一夜再创7大纪录

角球助攻,禁区内转身轻巧射门,还有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孙兴慜在这个夜晚再次成为英超联赛最耀眼的球星。这场比赛过后,他独享了前辈车范根保持36年之久的亚洲球员纪录,并且还创造了7大亚洲球员在五大联赛的新纪录!

本场比赛,孙兴慜在赛后拿到了9.8分的高评分,单场包揽3球让热刺队主场3-1力克莱斯特城,继续保持球队争夺英超第4名的希望。孙兴慜本场比赛3次射门全部射正,在助攻队友凯恩首开纪录之后,他又把3脚射门转化为2粒进球,实在是令人赏心悦目。身为队内二号球星的他,本赛季的贡献早已是全队第一。2个进球和1助攻,让他本赛季英超联赛完成了31场19球7助攻的豪华成绩单

尤其是最后一个进球,孙兴慜用左脚完成了精彩绝伦的世界波,完全展现了他完美的射术。本赛季,他在英超联赛73脚射门,射正率高达55%,平均3.84次射门就轰入一球,这项数据联盟第一。比起目前射手榜以22球领先的萨拉赫,埃及人不但有5记点球,还有超过孙兴慜55次的超高射门次数。萨拉赫比孙兴慜的射正率要低10%,每5.78次射门才能进一球,效率明显低于亚洲天王。

上赛季的英超联赛,孙兴慜打进17球,追平了1985-86赛季韩国球星车范根保持的五大联赛亚洲球员单赛季进球纪录。而这一纪录在孙兴慜两次洞穿莱斯特城队球门之后宣告作古。孙兴慜独享了36年来亚洲球员的历史纪录,这项数据目前已经被提升至19球。由于本赛季还有4场联赛没踢,孙兴慜不但有可能冲击英超金靴,还有希望进一步扩大这项了不起的纪录。要知道,历史上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还依然停留在23年前杨晨保持的8球,孙兴慜早已是这个数据的两倍还多。

此外,孙兴慜还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连续两个赛季总进球20+的亚洲第一人(本赛季英超19球,欧协联1球,上赛季累计22球)。孙兴慜目前还刷新了亚洲球员在五大联赛历史总进球数-130球、英超总进球数-89球、英超单赛季进球数-19球、旅欧总进球数-177球,以及为一家欧洲俱乐部进球数最多(已为热刺打进127球)的纪录。这些纪录都是数十年来众多旅欧亚洲球员只能叹为观止的“神迹”。孙兴慜一场比赛再次创造7大神纪录,令人赞叹。中国足球何时能够涌现一位孙兴慜级别的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