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欣药业:中银国际、兴业证券等8家机构于4月28日调研我司

2022年4月29日罗欣药业(002793)发布公告称:中银国际、兴业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汇丰晋信基金、中信资本、南方基金、嘉实基金于2022年4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根治HP感染的渗透率公司是以怎么样方式估算的?对于替戈拉生片的市场预期以及销售策略是怎样的?

答:国内数据显示,GERD患病率6.9%,但诊出率仅22%;Hp阳性率55%,但诊出率仅7%,治疗率~50%;咽喉反流(LPRD)6,7:患病率6.7%,但诊出率仅1%。目前根除HP感染的渗透率主要考量疾病知晓率和就诊率,医院检出率和治疗率。中国2-3级医院都可以做到检出率80%以上,一旦检出治疗率可达80%-90%以上。主要挑战在于患者的疾病知晓率和就诊率,国内疾病严重治疗不足,有很大提升空间。我们目前估计的数据每年只有3000万以上的治疗人次,而这一数字会随着多渠道宣传,消化道早癌的意识,而进一步快速增加。我国人口基数大,国内消化道溃疡和胃食管返流病潜在用药市场预计可达1500亿元。其中HP感染的人群患溃疡以及导致胃癌的概率更高。仅以反流性食管炎市场为例,预计替戈拉生上市后5年内达到16亿元,结合十二指肠溃疡(Du),幽门螺杆菌根除(Hp)等新适应症,替戈拉生片预计快速可达40亿元以上。销售策略上,公司将利用好一类新药身份快速准入并进入年底谈判医保目录、加速各省挂网、入院,今年预计入院1000家,药店6000家。同时可利用罗欣药业在各大医院原有口服PPI的机会做替换准入。全渠道发力:核心市场、县域市场、零售渠道、私营医院、互联网医院市场、三端市场。并借助各级医生对P-CAB的已有认知,科学引领自上而下宣传替戈拉生的优势。

问:除深度布局抑酸药物市场以外,公司持续加码消化领域创新药物研发.其他产品如普卡那肽等的研发进展

答:除了深度布局抑酸药物市场以外,罗欣药业持续加码消化领域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在研管线:普卡那肽正在开展III期临床研究,普卡那肽是人尿鸟苷素的结构类似物,已被美国FDA批准用于治疗慢性特发性便秘(也称功能性便秘)和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预计将在2025年商业化上市。第三代含鱼油三腔袋全肠外营养品Winuf?即将进行III期临床研究,该产品适用于无法通过肠内途径摄取营养的患者、大剂量放化疗营养不良患者、严重消化功能障碍患者等人群,目前国内尚无同类产品上市。

问:公司未来的产品立项,拓展计划及重点拓展方向?

答:一方面,公司遴选境内外聚焦创新并具有高度专业口碑的基金进行投资或合作,加深公司对前沿领域的理解和布局;另一方面,公司也将直接投资于有潜力的创新药公司,通过投资孵化逐步构建由生物科技初创企业、专业投资机构、大型制药企业组成的生态系统。在治疗领域方面,公司以自主研发+合作研发的模式持续聚焦优势领域消化和呼吸。在消化领域:从上消化道的食管、胃至下消化道的肠道及肝胆胰为公司未来拓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包括但不限于通过引入境外临床三期或已上市的大品种,选取靶点多为国际上比较成熟、走在前三位的化合物,这些品种在境外销售已经得到充分验证,比如从美国Synergy公司引进的普卡那肽用于治疗慢性特发性便秘(也称功能性便秘)和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从JWHoldings引进的适用于无法通过肠内途径摄取营养的患者、大剂量放化疗营养不良患者、严重消化功能障碍患者等人群的新型第三代三腔袋全肠外营养液Winuf?等。同时也在关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等肝胆胰疾病治疗领域品种。呼吸领域方面:在公司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公司与印度阿拉宾度制药有限公司(AurobindoPharma)合资设立罗欣安若维他药业(成都)有限公司,从事呼吸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通过合作引入其13个雾化吸入产品和稀缺行业优势技术平台(BFS生产线),并取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FDA”)下发的左沙丁胺醇吸入溶液、异丙托溴铵和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溶液、异丙托溴铵吸入溶液、硫酸沙丁胺醇吸入溶液及妥布霉素吸入溶液5个药品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批准证书。公司将继续加快国际化合作步伐,在不断深化公司消化系统产品管线的同时,依靠公司全产业链优势和快速的临床、注册及商业化能力,赋能伙伴、合作共赢,造福国内患者,增强国内市场竞争地位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罗欣药业主营业务:医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罗欣药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77亿元,同比上升24.89%;归母净利润8167.95万元,同比下降48.07%;扣非净利润7802.39万元,同比下降48.24%;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1.77亿元,同比上升24.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167.95万元,同比下降48.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802.39万元,同比下降48.24%;负债率51.98%,投资收益5.45万元,财务费用2052.14万元,毛利率59.1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罗欣药业(00279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