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防火宣传“风景线”——景泰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开展“五一”期间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据白银消防:

为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全力做好“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景泰县消防救援大队瞄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交通枢纽、景区等重点区域,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面掀起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热潮。

媒体矩阵齐发力,主题宣传有声音。大队充分发挥线上媒体受众广、覆盖面宽、冲击力强等优势,通过景泰县融媒体和景泰县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发布五一期间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常识、应急逃生知识等,引导教育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安全。

宣传标语“营氛围”,装点宣传新阵地。大队提前部署,积极协调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依据自身行业特点,悬挂宣传横幅,户外大屏、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消防安全提示,醒目的宣传标语、易懂的消防安全知识、贴切实际的消防安全警示集体“亮相”,形成一道独特的消防安全“风景线”,在潜移默化中将消防安全融入人们日常生活中。

通过开展“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形成了声势浩大、铺天盖地的消防宣传格局,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传播安全理念的效果,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