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南昌县、经开区重要通告

南昌县

关于设置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

的通告

根据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就近、就便、安全、高效的原则,在全县(区)范围内设置50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方便周边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每天上午7:00至10:30,下午15:30至19:00

二、采样点位

详见附表

三、有关要求

(一)我县11个农业乡镇将于5月4日做全员核酸筛查,控规区内将于5月5日做全员核酸筛查,请广大居民朋友做好核酸检测安排。

(二)请有核酸检测需求的居民群众,自行前往就近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即采即返。

(三)采样期间请自觉遵守秩序,主动出示手机“昌通码”或有效身份证件。

(四)请居民群众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吸烟、随地吐痰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2日

南昌经开区

南昌经开区关于

疫情防控奖惩措施通告

为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发挥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奖惩措施通告如下:

一、奖励情形及奖励标准

1.发现并报告未按规定向社区(村)、单位报备,从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区来(返)区,致使分类管控措施不到位的人员,奖励300元

2.发现并报告为逃避集中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从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采取非正常途径来(返)区的人员,奖励300元

3.发现并报告境外来(返)区或由境外非法来(返)区且未落实集中隔离的人员,奖励300元

4.发现并报告未落实管控措施要求的密切接触者或者次密切接触者,奖励200元

5.发现并报告应执行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而未执行的人员,奖励100元

二、奖励办法

1.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且在各社区(村)排查范围以外的,每条线索给予相应标准的奖励。

2.同一违规人或行为被多人举报的,奖励第一举报人;联名举报的,视同为一个举报主体给予奖励。

3.临空经济区、各镇(街道、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举报信息的核实及兑现奖励。

三、惩罚措施

1.对经查实的被举报人,其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治疗等费用全部自行承担,并将根据其造成的后果和影响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2.如因物业公司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履职疏漏致使疫情防控出现漏洞并造成一定影响的,由区住建部门下发整改通知、全区通报、约谈,实行信用扣分等处罚;因履职不力,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下为临空经济区、各镇(街道、管理处)有奖举报电话:

南昌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