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恒大业主工地搬砖自救,只为收房

关注新浪房产
直击房地产最新动态 点评行业内重要资讯
做恒大的业主太难了。
比如,河南省商丘市恒大珺睿府的业主,原本今年7月就能住进新房,结果工地停工也接近一年了。为了能够如期接房,他们选择撸起袖子自己干……
许老板自己也是河南人,如今老乡买了恒大的房子,却不得不当起免费施工劳力,不知许老板看了是何感想?
业主已自救两个月
这些业主,不但在恒大工地搬砖,还拍了视频发出来。
视频中,十几位小区业主无论男女都戴着白色劳保手套在接力搬运地砖;有人挽起裤腿在水里搬橙色抽水管。
网友表示:“恒大,让业主盖楼第一人。”
视频中,挽起裤腿在水里搬水管的业主是20岁出头的塔吊司机。此前小区车库渗水,都快齐腰了,他只能把给农田浇水的水泵装上三轮车,就往小区赶。他表示:“现在我每个月工资5300块,4700元还房贷,饭都不敢吃,还看着小区一天天凋零。”
图片
业主称:去年5月这个项目就因开发商欠款,工地贴过一次停工通知,直到10月大家得知恒大事件扩散。11月,施工方称部分资金到位可以继续施工,但施工进度却异常缓慢,每天工地上不超过20个人。
面对车库渗水、公共设施损坏、器材失踪等问题,几十位业主从2月下旬至今,已经自发维护小区公共环境两个多月。
图片
商丘恒大珺睿府位于商丘睢阳区南京路与君台路交会处向北200米路西,规划建设17栋楼,每栋楼19层。现一期12栋楼房都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小区业主一共1500多户,但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项目还未开工。
在2019年3月31日和2020年6月31日,项目两次开盘,计划的交楼时间本为2022年7月31日。如今距离交楼还有2个月多一点时间,也难怪业主们如此着急了。
天眼查显示,该小区的开发商为河南恒春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4000万元,其母公司为恒大地产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多家房地产开发商陷入商票违约风波,恒大旗下的恒春置业也没幸免,在一场票据付款请求权纠纷中成了被执行人,执行标的高达九百多万元。
图片
来源:天眼查APP
恒大出来回应
随着事件传播、发酵,恒大方也表示珺睿府施工进展缓慢确因资金不足,现在开发商和施工方正在协商以资产抵施工量的方式来推进工程。
图片
一工作人员称:“比如我们小区里的车位都还没卖,那一个车位抵6到8万元,那小区2000个车位就可以抵一亿多资金。现在我们在谈,但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也全力在保这个项目不烂尾,哪怕晚几个月,只要把楼交出去。”
对于业主们担忧的监管资金问题,当地相关部门表示:“现在相关部门也在做通盘考虑,监管账户上的资金不是只保珺睿府这一个楼盘。比如现在恒大明珠小区正在交楼,他们交了楼多出来一部分资金,这笔钱就继续用于后续项目建设。”
图片
只能说,“保交楼”的口号一直在喊,但到底能不能如期保,谁也没个准数。
做业主太难了
房天下数据显示,目前恒大珺睿府的均价为5600元/㎡。而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河南商丘市人均全年收入仅6万元出头,也就是每月5000元左右。
业主们辛辛苦苦付首付、背房贷买的房子,有的是为了结婚、孩子上学,结果最后楼盘却停工了,每个月还得背负巨大压力还房贷,真的是令人绝望。
商丘恒大珺睿府这个项目,在恒大众多停工项目里还算好的,主体已完工,绿化也做了部分,很多都是遗留的收尾工程。要是遇到那种主体都没封顶的楼盘,靠业主自救几乎是不现实的,因为没有几千万上亿的资金,根本不能完工交房。
这几年,做业主真的太难了。首先面对着居高不下的房价,你掏空六个钱包都不一定能拿下。好不容易凑了首付,还得紧衣缩食忙着月供,如今还要担心开发商会不会突然爆雷,留下停工的楼盘。
买房遇到这样的事情,弱势一方的业主真的很无助。作为一家房企,要靠业主自救,靠业主去干活才能交房,真的挺叫人汗颜的。希望恒大面对全国这么多业主,拿出行动来,早日交房吧。
对此,你怎么看?更多房产干货进群获取~帮您在买房路上多涨经验少踩坑,快来进群一起讨论楼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