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我们在行动

图片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劳动者、用人单位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金昌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人社局、医疗保障局、总工会等五部门《关于印发2022年金昌市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金昌市疾控中心、金昌市综合执法监督局、金川区疾控中心、永昌县疾控中心及永昌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专家吴喜江主任、李娜主任及市人民医院急救专家白燕玲主任,对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管理人员、一线劳动者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人员开展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危害防护、职业健康素养知识、心肺复苏等知识的培训。
活动一:对用人单位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宣传培训
第一天(4.25日)
金昌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型干法水泥厂、甘肃瓮福公司两家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礼品约150余份。
图片
图片
金昌市疾控中心、金川区疾控中心及基层医疗机构在昌泰花园对辖区居民开展宣传、义诊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
图片
第二天(4.26日)
甘肃瑞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八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筑炉矿山分公司、甘肃金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金昌矿山建设分公司、金川集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矿山工程分公司四家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礼品130余份。
图片
图片
第三天(4.27日)
内蒙古太西煤、焦家庄萤石矿两家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礼品120余份。
图片
图片
第四天(4.28日)
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永昌县人民医院五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及市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共计15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素养知识、基层职业健康检查实践分享等。
图片
第五天(4.29日)
图片
图片
活动二:全市五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每日播放警示教育等视频开展宣传
图片
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金昌市共开展主题宣讲10场次;开展宣传咨询活动2场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5场次;发放宣传材料3135份;受众人数约565人;参与职业健康素养知识网络调查上千人。
来源:金昌市疾控中心结防科
编辑:于钦馨
责编:刘翠梅 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