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图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为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促进税法遵从,优化营商环境,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宣传,通过“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充分享受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图片
在麦盖提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实地查看了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全面了解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推进情况,并与企业工作人员就企业目前的生产情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提供服务的事项进行了交流,并向他们认真讲解了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麦盖提利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成说道:“今天的税收政策宣传非常接地气,税务部门干部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地为公司财务人员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使大家对税收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已经享受了一笔8200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切切实实减轻了公司的负担,畅通了公司的资金链。”
图片
在麦盖提县办税服务厅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前,税务干部正在耐心解答纳税人的政策疑问。同时,还通过“延伸式”服务方式,让纳税人在办理单项业务时,了解其他相关政策,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新疆锦福祥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会计助理杜英桃介绍说:“税务局的干部们通过电话宣传、微信沟通等方式对我们进行全程辅导,第一时间将税收政策推送给我们,让我们及时了解最新政策,还主动帮助我们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我们能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
图片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持续聚焦地方经济发展,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以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切实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通过上门宣讲,“企微税-税企互动交流群”、电话辅导等方式,“一对一”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宣讲政策、辅导操作,把一系列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转化为支持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切实帮助企业在成长的道路上“轻装快跑”,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文彭表示:“我们采取了政策宣讲、走访调研等方式介绍税费优惠政策,对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和辅导,进一步提升税收优惠政策的知晓面、受惠面。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将继续创新宣传和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减负纾困,不断推进纳税服务向智能化、个性化、精细化发展,切实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麦盖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麦盖提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热依拉·麦麦提 供稿)
图片
编审:潘国平
责编:谢家娥
编辑:陈雪梅
图片
图片
点击可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