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一对父子,竟因同样的事先后被抓!

去年,梅县区南口镇锦鸡村的林某雄因在家里非法储存枪支被梅县区警方依法查处。没想到,这一家人没有吸取教训,今年林某雄的儿子又因为私藏枪支被抓!

2021年3月份,梅县区公安分局南口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锦鸡村林某雄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在掌握林某雄的基本情况后,民警对其住家进行了搜索,果然在他家三楼杂物间内搜出了2支枪支和枪支配件。经林某雄交代,这枪支是他父亲手里留下来的,他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放在家里没有用就没事。

因涉嫌非法储存枪支罪,去年10月份,林某雄被梅县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扣押的两支枪支由公安机关依法销毁!

然而,令大伙都没想到的是,父亲的前车之鉴并未让林某雄的儿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今年,林某雄的儿子在梅江区也因私藏枪支被抓。父子俩因为同样的事而遭到法律惩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村民对非法储存枪支、弹药等物品危害性的认识!近日,该局南口派出所民警入村入户为村民宣传相关知识。民警提醒: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不要心存侥幸,枪支存放在家,被公安机关查获需负相关的刑事责任。如果村民发现有人非法储存爆炸物;非法持有、私藏枪支;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等,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关部门将给予奖励。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涉枪爆专项整治奖励办法

为严厉打击涉枪爆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特制定奖励办法如下:

一、根据举报线索,缴获非法储存的爆炸物(含矿井内或厂区周边在非专用民爆仓库内存放的爆炸物)或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的爆炸物,破获刑事案件,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0元奖励,查破行政案件的,给予举报有功人员2000元奖励;

二、根据举报线索,破获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储存枪支弹药等刑事案件,收缴的枪支经鉴定为火药动力和具有枪支性能的,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0元奖励;

三、根据举报线索,破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案件,收缴的枪支(猎枪、火药枪、小口径枪、改制枪等)经鉴定为火药动力和具备枪支性能的,给予举报有功人员奖励2000元;

四、根据举报线索,破获非法持有、私藏枪支案件,收缴的枪支经过鉴定为以气体为动力或者以火药为动力但无击发功能的枪支(气枪、猎枪、火药枪、小口径枪、改制枪等),给予举报有功人员500元奖励;

五、以上奖励办法的解释权归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

公安机关会严密保护举报人信息。

举报电话:110、6111301(工作时间)或黄警官:19926182635

梅州市公安局梅县区分局

二0二二年三月一日

优质写字楼出租

江南新城CBD智慧广场,优质装修写字楼出租, 建筑面积110,实用面积91平米,带装修和简单家居, 拎包入驻,租金优惠,有意者请电联:13318165688。

办公室光线足、通风视野好,交通便利,地上地下充裕停车场,智能高档物业管理。

来源:平安梅县

声明:文中我们所转载的部分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无意中侵犯了原作者的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