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十大新地标,各个惊艳,你去过几个?

不论你是不是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
融入了这座城市后
真的不免会感慨
生活在乌鲁木齐也太幸福了吧
图片
便捷的生活方式、琳琅满目的美食
还有各种知名商场都纷纷落户乌鲁木齐
更让人兴奋不已的是,在不远的未来
乌鲁木齐十大新地标出炉!
这些“新基建·新地标”
有哪些特别之处
一起看看
来了解一个崭新的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十大新地标出炉,
这里有你从未见过的乌鲁木齐”
文化公园
旭辉广场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
///
PART
1/天山区新政务中心
作为今年天山区新建的政务中心——科创大厦,建成后,天山区各职能部门将迁移入驻,将会采取“一站式办理,亲情式服务”的工作模式开展各类服务。
项目位于:东大梁东街的东侧,西侧为东二环,北侧为鲁班摩卡空间,东临十三中、十五小的栋梁校区。
图片
政务中心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主要由天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和企业孵化基地两部分组成,预计总投资约6.5亿元;
政务服务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将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打造人、机、物全面互通的现代化政务中心。
PART
2/天山万科广场
天山万科广场是西北区域所打造的20大重点项目之一。
作为西北首座的万科广场,所带来将不仅仅是一个崭新的、充满青春活力的购物场所以及时尚展示平台,更是首府乌鲁木齐的一种新的消费潮流与城市名片般的多维风采!
图片
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南路299号天山万科广场。
天山万科广场总建面约11.3万方,总投资约7.3亿元,成熟运营之后,将形成乌市新的消费核芯;
图片
总体内容为综合化、复合型体验商业中心,以超市、零售、儿童娱乐、影院以及特色餐饮等为主的商业业态。
PART
3/天山区旭辉广场
如果要问乌鲁木齐虹吸口在哪里?那一定是对城市资源实现占有的核心区——天山区。
这一点,旭辉广场的步伐,迈得坚定有利。
要知道,最有能量的项目,往往不是纯住宅,不是纯写字楼,而是城市综合体。
图片
旭辉广场约8万方自持商业综合体,约2.1万方商业金街,以及约32万方低密品质住宅。城市功能互相补充、各类业态互相导流、商业与生态的交融、生活方式与商业的情境交织,一站式满足吃喝玩乐娱、生态休闲、文化体育等功能。
旭辉广场作为天山区为数不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约45万方的整体规划,你认为它会将成为天山区下一个价值领地吗?
PART
4/文化公园
说起乌鲁木齐文化公园,许多人可能还不知道。这个项目是2019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
文化公园是由中央决定批准建设的国家级中华文化公园,其核心是要打造中华文化标志,提升中华民族视觉形象,是国家专项拨款的工程项目。
图片
项目位于:位于会展片区纬六路以南。
占地1191亩,乌鲁木齐国家文化公园项目将充分体现中华文化新的时代内涵。
体现各民族的多元特色又要反映中华民族的一体形象,形成展示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文化地标。
PART
5/六馆一心
在2016年9月,启动“六馆”建设,时隔近5年,六馆一心以地标建筑展现在我们面前。
以象征团结、和谐、繁荣的“雪莲”形象悄然绽放,为包容、多元、开放、融合的乌鲁木齐更增美好喻意。
图片
六馆”包括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规划展示馆、音乐厅、大剧院,而“一心”指的是花蕊文化塔。
“六馆”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是乌市新的文化地标,对于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强城市软实力,将首府打造成西部文化强市有重要意义。
PART
6/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乌鲁木齐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是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先进的综合体育场馆之一。
场馆内可容纳近1.3万人,包含体育馆、体育场、综合田径馆、游泳馆、全民健身馆及运动员宾馆六个场馆,是新疆最大的体育中心。
图片
总建筑面积约为30.57万平米,总投资38亿元。打造成为集体育竞技、文艺演出、全民健身、商业娱乐、星级酒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体育公园。
据了解乌鲁木齐奥体中心游泳馆将于十月份试运营,对游泳感兴趣的朋友圈值得期待!
PART
7/阿唛隆幻想乐园
阿唛隆幻想乐园项目占地550亩,总投资35亿元。
阿唛龙幻想乐园以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为背景,围绕丝路文化展开故事主题。
拥有室内外主题游乐项目近百套,综合全息科技、主题演艺等,项目一期打造金色驼铃、锦绣中华、璀璨星洲、绮丽冬宫、奇幻森林、未来世界六大主题区。
惊险刺激的跳楼机、奇思妙想的“达芬奇幻想城堡”、神奇魔幻的“丝灵传奇;
乌鲁木齐又多了一个亲子游玩、网红打卡、休闲游乐的大型主题乐园。
图片
PART
8/新疆游客集散中心
新疆游客集散中心是十二师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81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中心,同时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航班动态等信息咨询服务,带来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体验。
图片
内设旅行社基地、城市候机楼、采购、美食餐饮、VR沉浸式体验馆等服务区域。
9月1日,历时一年多建设的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也迎来了首批游客,期待新疆“金蝴蝶”展翅高飞!
PART
9/兵团五一新区市民广场
兵团五一新区(五一农场)将再添一休闲娱乐好去处,兵团五一新区市民广场(以下简称“市民广场”)。
前不久市民广场设计效果图首次曝光!!!
看一眼,就惊艳到了这也太高大上,太有面儿了!
图片
市民广场位于兵团五一新区中央景观轴上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
它通过一条公园主轴线将“田之韵”“田之乐”、“田之梦”“田之幻”各部分串联起来与“活力中心”“休闲中心”一脉贯穿、交相辉映。
一个集生态休闲、绿植观赏文化活动、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城市文化广场即将呈现在新区居民和乌昌市民的眼前!
未来,兵团五一新区(五一农场)还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PART
10/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旅游中心
在今年4月10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旅游中心项目举办推介招商活动,签约14个总投资额3.5亿元旅游项目。
1.7公里的大型室内河道,河道两侧以西域文化为主题打造八处不同的人文景观,形成“一河穿八景”格局,配套建设儿童公园、电影公园、彩虹桥玻璃栈道、美食城等多个旅游项目。
图片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旅游中心项目位于米东区古牧地西路片区以南,占地总面积126亩,计划总投资46亿元。
项目分三期,一期预计在今年8月份开业;
二期近17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开业;
整体项目2022年10月份完工。
米古里西域水游城旅游中心项目的远景目标是打造与大巴扎齐名的首府水旅游项目,打造成新疆旅游名片。
支持一下小编,请下方点赞、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