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追着报——行唐县:河道积水引流灌溉 垃圾正在逐步清理

民生关注

行动改变城市

来关注问政追着报。在4月21号的电视问政中,我们报道了行唐县独羊岗乡一黑水塘因水流不畅变成垃圾集散地的问题。电视问政曝光此事后,这处黑水塘的处理情况有没有进展,来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详情戳视频

4月29日,问政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发现挖土机正在清理河道内积存的垃圾。

行唐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4月,曾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积水水质和污泥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水质达标,可以满足灌溉农田的要求。电视问政曝光后,行唐县水利局再次组织对积水进行检测,确保水质安全。另外,随着积水被抽排,河道内的垃圾也逐渐露出了水面。

积水被引流灌溉,垃圾被逐步清理。那么之后又该如何维护河道清洁、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呢?行唐县独羊岗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创新性地发动村民共同监督和维护。

民生关注记者报道

繁荣夜经济 活力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