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坚持就是胜利!战疫要做到这三个“坚决”

今天是“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主播海霞注意到,会议提到三个“坚决”,戳视频

从会议的内容来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分别是分析形势、统一思想、鼓舞信心、落实行动会议详情>>>

形势方面,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具体到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议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

面对这样的形势和我国人口多、医疗资源总量不足的国情,会议提出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这里面的三个关键词就是深刻、完整、全面。同时,会议还提出三个“坚决”:

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

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

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虽然形势严峻复杂,但我们要有信心,也要坚定信心。这一方面是因为我们的制度优势,我们的防控措施也是科学有效的。另外,今年3月以来,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动态清零的方针策略是做得到、行得通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在部署落实方面,会议要求,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同时,会议还就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看病就医需求等方方面面进行了部署。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只要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尽快将疫情控制住。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

关注《新闻联播》

新闻联播

监制/李浙 主编/王兴栋

视频编辑/杨振江

编辑/战星岑 制图/李婷婷

校对/高少卓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