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向心之所向 往行之所往

央视网消息: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央视网《青春恰“字”来》带你从中国的汉字文化中读懂中国的青年精神。

“梦”在甲骨文的书写中,表示人躺在床上时眼睛看见的事物,在楷书中写为“夢”,后引申为想象、梦想以及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正是把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负美好年华。

青春,有时间将想象付诸行动;青年,有空间把梦想化作现实。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一百多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拉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序章。

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渴望担当、追求奋斗的青春梦想一脉相承。

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个人奋斗的梦想融入国家事业的“蓝图”,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

在农村为乡亲们排忧解难,在社区为邻里们倾心服务,在边疆为祖国巡逻戍边,在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担重任、挑大梁……越来越多的青年深入基层、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在复杂艰苦的环境中成就人生,实现梦想。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广大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

以梦为马,向心之所向、往行之所往。

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接续奋斗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