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抗疫勇担当!吉林省各级女企业家协会抗疫纪实

自吉林省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妇联组织的引领下,全省各级女企业家协会纷纷行动,号召广大女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尽全力抗击疫情、保卫家乡。她们或驰援一线,或慷慨解囊,尽己所能践行使命担当,用爱与坚守演绎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为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吉林省各地女企业家通过不同渠道累计捐助资金、防疫物资、应急食品用品等总价值达4567万元。

下面,让我们共同走近她们的抗疫故事!

她们是抗疫战线的最美逆行者。在吉林省女企业家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带领团队不畏艰险,奔赴一线,以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身体力行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护墙。

万佳抗疫先锋队核酸检测工作现场

吉林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万佳医疗集团总裁刘昱函,充分发挥企业专长,义无反顾、勇敢逆行,主动请领任务,第一时间组织近200名医护人员成立万佳抗疫先锋队,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先后深入机关、学校、银行、企业、社区等30余家单位,完成核酸检测达5万余人次,为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重点区域实施无死角消毒消杀,灭菌面积达20万平方米。

四平神农医院医护队伍核酸检测工作现场

四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吉林省神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耿云瑶不惧风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火速组织医疗队伍承担四平市封控、管控小区、企业、商超、机关等保供单位核酸采样工作,累计核酸采样280万人次;在企业内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动员企业335名员工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开启96家保供分店,为全市居民上门配送药品,为10万余户社区居民上门送药121763单。

长春博大喜宝妇产医院医疗队

吉林省筑石集团应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长春博大喜宝妇产医院也冲锋在前,积极组织医护人员赶赴疫情防控一线,进入省市机关、学校、银行、企业等单位开展核酸检测。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筑石集团成立应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配合社区开展消毒消杀,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她们是无私奉献的守护者。在吉林省女企业家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立足行业职能,发挥企业优势,全力做好医务人员后勤保障、核酸检测场地提供、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等工作,回应每一份期待,满足每一份需求,默默守护疫情防控“大后方”。

紫光苑华美达酒店为援吉医疗队采购生活物资

并向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防疫药品

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瀚星集团副董事长方长丽带领集团所属紫光苑华美达酒店为援吉医疗队提供住宿、餐饮等服务,并自购防疫物资,为抗疫工作者配备口罩、手套、酒精、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全力以赴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和卫生安全保障,先后累计接收各地医疗队533人。在吉林市方舱医院筹建过程中,集团组织瀚星热力员工,自购多种供热管道及设备,全员24小时安装调试,积极配合方舱医院供热建设,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供热贡献力量。

抚松县广茂参业特产有限公司捐赠人参液

白山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抚松县广茂参业特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燕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为了帮助医护人员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她结合医学中“人参主补五脏、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的功效,组织员工精心挑选15年以上的林下参作为原材料,加班加点不分昼夜,精心研磨出价值40万元的人参粉,捐赠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增强社会群体免疫力,为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长春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为建方舱医院提供了共计6万余平方米的7个场馆,红旗街万达广场、中日友好会馆等协助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向志愿者、医务工作者提供住宿和用餐服务。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云耕农业集团积极建立网络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字化服务。

她们是爱心与温暖的传递者。在吉林省女企业家队伍里,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倾尽全力、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共抗疫情,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用爱心点燃希望,用真情传递温暖。

吉林康乃尔集团防疫物资(资金)捐赠仪式

“疫情当下,必有担当!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用他们无畏的付出换来了大家的平安,我们出不去的门也是他们回不去的家。康乃尔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吉林康乃尔集团董事长宋治平在捐款现场这样说道。为支援吉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宋治平作为吉林市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带头捐款1200余万元。感恩是康乃尔集团的企业文化。正如宋治平所说,“企业要有感恩之心,康乃尔是在政府关心支持下发展起来的,要通过各种途径努力回报社会”。疫情当下,她用坚强而有力的行动兑现了承诺。

通化市金成实业有限公司捐赠抗疫物资及应急食品

王丹是通化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通化市金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得知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到通化隔离后,她第一时间组织通化市女企协为学生们捐赠医用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粉、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价值20余万元,并先后为通化小印山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200多名社区一线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等应急食品1400余箱,共折合资金35万余元。为积极响应通化市“无疫市区”创建工作,她带领女企协投入防疫物资共100余万元,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吉林万通集团捐款现场

“感恩社会,回报家乡”是潘葳一直以来信守和践行的诺言。潘葳作为通化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吉林万通集团总裁,面对此次突发疫情,她毅然扛起社会责任,向吉林省慈善总会捐赠现金300万元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始终与家乡并肩战斗。同时,她还积极向社会发出倡议,希望更多企业弘扬企业家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打赢吉林省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来源/吉林女性

编辑/廖芸卿

审签/乔虹

监制/席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