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苹果Mac新品交货困难:最长需要等待3个月

苹果最贵Mac设备居然供不应求。

5月6日消息,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众多Mac设备都出现严重供不应求的状况。Mac Studio以及14/16英寸MacBook Pro的交付时间被推迟,最长需要等待3个月。

据了解,最基础的M1 MacBook Pro 13可以在当天订购和提货,基础的M1 Max版Mac Studio也可以在8天内交付。除此之外,其余多款Mac新品的交付时间都大幅延长,普遍需要等待10至12周。

苹果美国在线订购页面显示,M1 Ultra版Mac Studio预计交付时间为10至12周;14/16英寸MacBook Pro预计送达时间为7月6日至21日。另外,苹果新款显示器Studio Display的交货也出现延迟,所有配置(包括不同支架、纳米纹理屏幕)都需要等待8至10周。由此可见,苹果这些新品确实出现严重供不应求问题,果然越贵的东西越受欢迎。

小雷从苹果中国官网了解到,以上产品在国内也同样处于无货状态。14/16英寸MacBook Pro预计送达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2日;M1 Max版Mac Studio送达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7日;M1 Ultra版的预计送达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2日;Studio Display显示器的送达时间也同样为8至10周。

从中能看出,苹果新款Mac设备在国内国外的交货情况基本一致,都处以缺货状态。对于苹果新推出的产品来说,初期缺货、交付延期已经是很常见的情况了。不过这次普遍都需要等待2个多月,可能也与产品量产难度高有关。

上述几款产品都搭载了苹果最新的M1系列芯片,其中M1 Pro和M1 Max是在M1的基础上进行升级,芯片生产难度更高,良品率也会相应降低。而最强的M1 Ultra更是由两枚M1 Ultra拼接而成,难度提升不止一倍,产能估计更低,这或许是造成新款Mac设备交付困难的原因之一。

在6月份的WWDC大会上,苹果可能还会带来M2芯片以及数款全新Mac产品,届时苹果将面临更大的产能压力,想要买Mac产品的朋友,可能要耐心等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