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没电梯?扶余万柳书院业主:交房已半年配套设施仍不全

新房交付,配套设施“缺斤少两”着实令人烦心,松原扶余万柳书院小区业主们则更是有苦说不出,“我们交房半年了,现在还没电梯呢,顶楼18层,大家天天爬楼梯……”
业主:房屋交付当天未验房
高层至今没电梯,消防设施不全
伯先生介绍,他于2020年在吉林省松原扶余市的万柳书院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房屋面积92.52平米,于2021年10月份交房。
“我们交房那天就是到售楼处交钱领钥匙,也没人领着验房,所以是后来才发现房子没给安电梯,而且到现在天然气也没通,说是需要开发商给办手续,可这开发商也不管啊!楼道没刮大白,小区连大门都没有,问物业和开发商一直不给回复。”伯先生说,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导致生活不便,尤其是电梯未安装、消防设施不全存在着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物业:情况属实
协同开发商尽快处理,逐步完善
据了解,扶余万柳书院小区位于扶余市民康路附近,小区共5栋楼,为扶余市铧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从伯先生发来的照片可以看到,楼道电梯井位置临时用挡板遮挡,消防栓内空空如也,小区环境内较差。
2022年5月6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联系了该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张经理表示小区居民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张经理说,由于2021年交房时天气较为寒冷,导致部分工程延误,本计划春天起施工,没想到又赶上疫情,“物业只负责小区维护,但这些问题我们会联系开发商一起解决。希望业主多多理解,我们会尽快处理,逐步完善。”
铧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月末着手建设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又与扶余市铧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称对于万柳书院小区配套问题已有解决计划,“5月末,最晚6月初,我们就开始施工,一步步给解决。”
对于交房时为何没有提供完善的小区居住条件,王女士表示不太清楚,“肯定是各种原因耽误了吧,我们尽快解决,也欢迎大家监督。”
后续进展,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王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