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委”余天宣布退选新北市党部主委,传“三立”董事长亲自劝退

民进党“立委”余天日前宣布竞选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今(6)日稍早在脸书宣布,因女儿健康状况、家庭因素,宣布退出角逐民进党新北市主委一职,全力支持何博文连任主委。外传主因是绿媒“三立电视台”董事长张荣华亲自劝退,余天受访证实,张确实有打电话,但坚称退选主因仍是家庭因素。

余天在脸书写道,想了很多天,要跟各位报告,因为家庭因素,将退出角逐民进党新北市主委的竞选。非常抱歉!由于家里孩子的健康状况,跟太太亚萍商量之后,反复思考后,决定退出新北市主委党职选举。

余天说,很多朋友从新闻得知女儿余苑绮的病况,纷纷捎来讯息问候,很感谢大家的关心,这是所有父母都不愿遇到的事情,夫妻必须投入更多的心力照顾孩子的身体,勇敢面对。

余天称,尽管有心再次投入党务,为大家服务,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党职选举需要投入大量精力与时间,而假若未来能当选,还有许多行政事务需要全心参与,自己力有未逮。

余天说,既然此次主委只有自己与现任主委何博文登记参选,那么退出之后,也会秉持团结的精神,全力来支持何连任。这种团结合作的想法,也得到“正国会”要员的认同与支持,自己感到安慰。

知情人士透露,余天宣布退选,主因“三立电视台”董事长张荣华亲自劝退有关,余天接受台媒访问证实,张荣华确实有打电话,彼此是多年认识的朋友、互相关心,但退选主因仍是家庭因素。(林静娴/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