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世界都在看的新闻年2022.5.6

拜登:MAGA是近代最极端组织,特朗普:拜登欲造分裂 MAGA在救美国

据美媒报道,拜登4日在对最高法院可能推翻“罗诉韦德案”意见初稿泄密事件做出回应时提及,MAGA群体是美国近代史上最极端的政治组织。拜登上月曾表示,共和党已不同于昔日,变为“MAGA党”,并警告称更了解情况的右倾政客因担心在初选中失败而不敢正确行事。MAGA是“特朗普让美国再次伟大委员会”的简称,是特朗普在大选及执政期间一直使用的口号。对于拜登的言论,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4日表示,特朗普对共和党的影响力让拜登震惊,拜登认为,共和党人的极端政策、言论、立场与国家主流格格不入,因此在中期选举前,拜登可能还会发表更多类似言论。对此,特朗普回应指,通货膨胀、阿富汗撤军无能、人质受伤等问题,几乎将美国拖入地狱深渊,而MAGA正在拯救美国。特朗普批评拜登有关言论是在制造分裂,并称拜登政府擅长捏造虚假信息,酿造一系列骗局。特朗普还认为,俄乌冲突本不应发生,并声称如在自己执政期间,俄罗斯永远不会踏入乌克兰领土。

俄驻美大使:美官员曲解俄外交涉核言论,俄没有威胁美及其欧洲盟友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美国及其欧洲盟友,反而是在努力防止乌克兰危机升级,俄罗斯不得不警告,北约国家介入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相关风险正在形成。安东诺夫指出,美国官员公然曲解俄外长拉夫罗夫此前的涉核言论,将它形容为“核武威胁”,这是无视俄有关不打核战的原则立场。安东诺夫强调,动用核武器的条件已经写入俄罗斯联邦国家核遏制基本政策,只有俄罗斯及其盟友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攻击,或俄罗斯遭到威胁国家生存的侵略时,才可以使用核武器。安东诺夫说,对俄罗斯发布侵略性核战言辞的指责没有依据,俄罗斯的举措是为了消除来自乌克兰境内的国家安全威胁,而这种炒作活动是针对这些举措展开反俄宣传运动的一部分。

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乌克兰问题会议,张军:中方坚决反对北约挑起阵营对抗

联合国安理会5日召开乌克兰问题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发言中表示,后天就是5月7日,在1999年5月7日,北约轰炸中国驻南联盟使馆,导致3名中国记者遇难,20多名外交人员受伤,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这段历史,中方也坚决反对北约在世界范围内挑起阵营对抗。张军表示,世界不需要新冷战,也承受不起更大动荡和分裂,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不会带来和平,对话谈判才是解决争端的方法。

韩国正式加入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为首个加入的亚洲国家

韩国5日正式加入北约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成为首个加入这个机构的亚洲国家。韩国国情院网络安全负责人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本部出席了会员加入活动,由此,机构的正式会员国增至32个,包括北约27个成员国和其他5个非成员国。合作网络防御卓越中心是全球网络安全机构,成立于2008年5月。韩国国情院)019年提交加入意向书,并从2020年起连续两年出席北约该机构主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网络演习“锁盾”演习。国情院将代表韩国同各国情报机构参与机构演习和研究。

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53人遇难,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严肃追责

截至5月6日凌晨3点03分,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被困失联人员已全部找到,其中获救10人,遇难53人。国务院决定成立调查组,还原事故发生经过,查明事故原因。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编辑:元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