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送她超“吉”好吃的礼物!

图片
吉林省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农副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通过多年来的推动和发展,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都已形成体系,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市场已初步形成。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打造吉林旅游商品的文化IP,注册了“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商标品牌。为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商品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小吉收集整理省内重点旅游商品企业的产品,让大家了解我省特色旅游商品有什么、怎么买。
云展(三)
吉林特产
吉林省位于世界三大寒地黑土带上,是我国主要的优质粳稻生产基地,东部土质多由森林腐殖质和火山灰构成,松软肥沃,透气性好;中部松辽平原,黑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西部草原湿地,土质多为偏碱性黑油土。黑土层深达40厘米至100厘米,富含氮、磷、钾和各种有机物,有机质含量约是黄土的10倍,被誉为土壤中的“乌金”,最适宜优质水稻栽培。吉林大米、玉米、木耳、人参、鹿产品、山珍等产品驰名国内外,是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
推荐商品——
图片
鲜食玉米
“东北农嫂”品牌创始人隋书侠人送外号“隋大侠”,全因她性格柔中带刚、侠骨柔肠,将一家小型作坊发展为如今产值破亿的现代化企业。鲜食玉米甜脆爽口,个大味鲜,健康粗粮,香糯可口。籽粒饱满可口,皮薄鲜嫩有嚼劲。
图片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省农嫂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
乌拉御酒酒头
乌拉御酒的酿造厂坐落在吉林市龙潭区缸窑镇,这里是历史上打牲乌拉总管衙门(朝廷食用贡品的衙门)所属。乌拉御酒的酿酒选粮和水是取自于当地的优质高粱和相邻长白山脉的歪石山的地下泉水。传承古法使用木质烧锅,自然蒸馏,保证酒体留香。清柔、爽净、甘甜、回味长久。酒后不上头,不口渴,醒酒快。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奥真源酒业有限公司
图片
华兰德冰葡萄酒
华兰德酒庄位于吉林省蛟河市庆岭镇联江村,该镇地处长白山脉北纬43度,毗邻松花湖,是蛟河市5个临湖乡镇之一,镇内松花湖岸线长达290公里,水域面积87.5平方公里。冰葡萄的最佳生长带在北纬43度到44度之间,同时对温度和空气湿度要求极高甚至极为严苛,而松花湖畔的庆岭镇完全符合该条件,是世界上具有得天独厚优势、不可多得的冰葡萄生长黄金地带。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华兰德酒庄有限公司
图片
葡萄酒
圣鑫葡萄酒庄坐落在吉林市朱雀山旅游风景区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里也是一家集逛“山葡萄酒”庄园、品醇香酒酿、泡天然温泉、赏花徒步为一体的娱乐综合体。圣鑫酒庄山葡萄基地的所在地气候绝佳,适宜高品质山葡萄的培育和生长,夏季受松花江沿岸水汽反射出的大量蓝紫光和紫外线照射,冬季葡萄树受雾凇挂枝,为酿造优质山葡萄酒起到了关键作用。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圣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圣鑫葡萄酒庄
图片
乌拉草制品
吉林市一力乌拉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生产乌拉草系列产品的专业性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采用长白山原生态野生乌拉草为原料,生产乌拉草系列绿色健康产品。
图片
2018年,一力公司在吉林市区建成了“乌拉草非遗传承博物馆”,常年免费对公众开放。馆内,不仅陈列着乌拉鞋、古瓦、棒槌等老物件,还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乌拉草的历史轶事、工艺传承等。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市一力乌拉草制品有限公司
图片
东福大米
东福米业位于长白山脉向松辽平原过渡地带的吉林市孤店子镇大荒地村,是世界三大黄金水稻种植带之一,具有独特的天文、地理生态环境,空气清新、水源纯净、日照充分,这里历经千年积淀形成的草甸土,土质肥沃、有机质含量高,为有机水稻生产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市东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吉粮系列大米豆油
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满怀一颗农心,从一家普通食用植物油加工厂发展成为集有机大豆种植、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企业。
图片
出彩农业高科技大豆产业园位于桦甸市桦郊乡新政村,依山傍水、周围无其他污染工业,周边多为大豆、玉米农田,空气质量好,是桦甸市的工业旅游景点。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出彩农业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图片
蒲公英根茶
辽源市禹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集蒲公英种植、深加工和产品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型企业,依托东北珍贵的极寒山林野生白源蒲公英为资源,推出“苦口婆心牌”蒲公英系列养生茶及食品。蒲公英根茶,因其颜色和味道很像咖啡,又被称为“中式咖啡”,是清肝降火的最佳选择。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辽源市禹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图片
玫瑰花化妆品
多年来,清水丽人化妆品公司秉承吉林万通集团“造好药,为人民”的企业核心理念,以品质求信誉,靠信誉谋发展,经过全国各地顾客的使用,得到了交口称赞,做到了有口皆碑。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万通集团通化清水丽人化妆品有限公司
图片
刺五加茶
吉林省利生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制开发、保护利用长白山野生资源为主,集种植、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绿色保健产品加工企业,开发利用“长白山生态资源”,坚持围绕长白山“做文章”。公司开发研制的长白山“五加春”茶系列产品,人参露饮料、蓝莓等系列果汁饮料是企业的主导产品。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吉林省利生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图片
梅河大米
优越地理环境,世界黄金水稻带,有利于水稻生长发育,一年一度的精耕细作,140余天漫长生长期凝聚自然的精华,出产的大米口感好、食味值高;优质土壤条件,地处松辽平原与长白山过渡地带,草甸型白浆土土质肥沃,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改良传统种植方法优化稻作技术,有机绿色、降肥减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原理,稻田白鹭栖息、鸭鱼共生;
图片
全套采用国际先进水平加工设备,适度碾磨,在加工精度与稻米营养成分留存之间取得最佳平衡。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梅河口丰源优品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梅河大米集团)
图片
碳烤坚果
长白山鑫龙特产加工厂始建于2000年,干果类的“特野”系列有开口松子、野生山核桃、野生山榛子等坚果,全部采自原始森林长白山,优越的自然条件,无化学农药的污染,是纯正的绿色食品,企业所有产品均物理处理,保留了食品的本身营养价值。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鑫龙特产食品有限公司
图片
天选一号啤酒
天选一号是中国城市精酿啤酒的代表之作,融入城市文化元素设计包装,定位高端,生产过程中不添加任何辅料,酒花香气扑鼻,口感醇厚而不腻。在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暨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梅河口世基集团生产的新梅河精酿“天选一号”曾斩获金奖。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梅河口海龙啤酒乐园有限公司
图片
延吉大米
近年来,光东村靠着优质农业资源,打造“大米品牌”闯市场,发展观光农业聚游客。光东村成立了有机大米专业合作社,用上了田间自动气象站、虫害监测仪,24小时全天候监测全村数百公顷稻田的“一举一动”。光东村已成为国家科技部指定的全国有机大米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以及国家环保部认证的有机大米基地。合作社注册的“吗西达”大米80%都卖到了北上广等大城市。
图片
图片
购买方式:
延边光东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悠游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