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江:教育青年守清廉

图片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力军。近日,绥江县开展“我是青年、我要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共建风清气正的清廉绥江。
图片
这是绥江县组织的一场“我是青年,我要清廉”廉政承诺仪式,一百多名青年干部面向党旗和团旗郑重发出廉洁宣言,体验由“清廉十问”铺就的“清廉之路”,在“我是青年,我要清廉”主题墙上郑重地进行承诺签名。通过发出“清廉之声”、立下“清廉之志”、踏上“清廉之路”,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定好人生前进方向。
承诺可以强意识,警示则能知敬畏,绥江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县400多名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当日会议通报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引起了干部们的深思和警醒,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青年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在警示教育中得到了提升。
图片
绥江县还通过讲廉政专题党课,帮助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引导教育青年干部时刻严守清廉底线。在这堂廉政专题党课上,主讲人例举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分析违纪违法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保持廉洁从政的相关要求,触动人心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干部们的强烈共鸣。
图片
共青团绥江县委副书记 金绥东
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个道理:打铁必须自身硬,我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知敬畏,守底线,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图片
绥江县会仪镇镇长 刘静
作为组织关心成长的青年干部,我觉得我们更应该在工作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努力为绥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青年人应有的努力。
图片
今年绥江创新开展的“我是青年,我要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共包括了五大项活动内容,除了讲授廉政党课、进行承诺宣言外,绥江县还针对青年干部自上而下逐级开展谈心谈话,纠正青年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青年干部把准思想脉搏,指引正确方向。接下来绥江县还将组织开展一场主题演讲比赛,挖掘廉洁典型,宣扬清廉事迹,开展一次主题征文,通过谈体会、谈思考,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干部守住廉政底线。
来源|绥江融媒 罗洪 高静 通讯员 刘骁
审核|倪娜
编辑|高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