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公安执行高等级勤务模式“五一”期间全市社会稳定治安平稳

据包头公安:
“五一”假期期间,包头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弘扬劳模精神、展示青春风采,以实际行动,全力践行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假期。节日期间,全市刑事类警情下降25%,社会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公共安全形势平稳、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为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假期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始终保持“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全力确保“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工作紧抓在手,扎实落实。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坐镇值守、一线督导检查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局班子成员分兵把口、靠前指挥调度,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在位,启动高级别勤务指挥运行机制,各级指挥部24小时全天候运行。以“三查一控”为抓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一日三会商两调度”制度,及时监督指导化解防范社会面情况,持续强化网上网下预警监测,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始终坚守“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红线”要求,全力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强防线。在新一轮疫情来袭与“五一”假期临近交织的关键时刻,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迅速开展封控管控工作,坚决进行流调溯源,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严防疫情扩散外溢,在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五一”献上最诚挚的贺礼;紧紧围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后半篇”文章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重点人落地排查,持续强化交通检查站、卡口防控工作,持续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持续强化监管场所防疫工作,持续强化应急值守,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始终强化整体防控力度,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安定有序。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机制,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处警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开展重点地区集中清查行动,切实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一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4826人次,警车1726辆次,累计排查车辆12453辆、人员34854人次。
始终抓好事故防范,有力保障公共安全形势平稳。聚焦“减量控大”,以“猎鹰2022”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查严治酒驾醉驾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全力强化假期交通安全防控力度,节日期间共査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93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1300多起;严防水电气、食品、消防等领域安全风险,积极会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迅猛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结合“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特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和“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打”出良好治安秩序。
始终保持队伍管理不放松,以实际行动展现钢城铁军风采。以党建为统领,以队建为抓手,紧盯“人车枪酒密网”管理,从细处入手,从实处见效,确保全警严守警规警纪;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畅通信息联络渠道,遇有重要紧急情况,严格落实“一报直报”制度。节日期间,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用公安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圆满完成“五一”安保任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采编:政治部新闻宣传科
编 辑:刘译炜
审 核:王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