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警方打掉一个网络婚恋交友诈骗团伙

天山网讯(记者 隋云雁 通讯员 马文铸报道)上一秒还是“你侬我侬”,下一秒就是“骗钱拉黑”。4月28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打掉一个网络婚恋交友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4人。
去年10月,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居民努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美国退役军人”,并给努女士发来穿军装的照片。经过一段时间网络聊天,努女士坠入“爱河”,对方称要来中国和她结婚,还要将美金、黄金等财产转移至她名下。
此后,对方以转移财产交关税、被警察抓获交保证金、办理护照交手续费等为由,多次诱骗努女士转账,其间还有“政府工作人员”及“警察”通过微信与努女士联系。努女士陆续给对方转账共计3万余元。
今年4月,努女士向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报警。该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调查分析、研判追踪,将犯罪嫌疑人毕某、古某、皮某及涉“两卡”(电话卡、银行卡)人员努某等4人抓获。经查,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注册了多个微信号伪装成“美国退役军人”“政府工作人员”“警察”等身份对努女士实施诈骗。
目前,3名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名涉“两卡”人员被依法采取惩戒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网络交友有风险,谈情说爱需谨慎。不要轻易在交友、聊天软件及婚恋网上添加好友,不要轻信网上认识的网友,涉及钱财时要理智甄别,不要轻信。如遭遇诈骗,应尽量保留好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