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卢秀燕民调相差14%,蔡其昌称将扛大母鸡角色,民调有信心拉近到5%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台中市长选举将在年底举行,现任市长卢秀燕拼连任,民进党推出“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迎战。根据《汇流民调》公布的台中市长选举最新民调统计,卢秀燕获41%支持度、蔡其昌27%,相差14%百分点,另三成未表态。蔡其昌今早出席活动指出,称有信心近期将差距拉近到5%内,也会担任大母鸡角色,投入全台有需要他辅选的地方,并强调现在派系整合“一百趴”(百分百),没有问题。
图片
卢秀燕 蔡其昌
今天(5月7日)上午,蔡其昌出席新惠中寺活动,会前接受媒体受访提到,他与卢秀燕民调差距缩减至14%内,跟他内部做的比较接近,台中市民很严格、标准高,市长做不好很容易被换掉。
蔡其昌反批卢秀燕任内空气没解决、捷运蓝线4年无进度、台中环线停摆,重大交通节点的市政路一、二期土地未取得,市民不满意。
蔡其昌表示,民调是参考,他有信心近期将民调差距拉近到5%内;并强调他是行动派,靠解决问题取得市民认同,相信台中市民会喜欢这样的政治人物。
媒体问到是否整合台中市各派系参选人联合登记参选?蔡其昌笑答,不只台中、彰化,全台湾他都会跑透透,之前更曾到双北帮忙,因为提名候选人优秀,提拔年轻人当选,都是好事。
蔡其昌说,台中没有派系之争,目前整合“一百趴!”没有问题,加上他行事风格就是以人为善,只因现在防疫为主,虽然速度缓慢,但大家全力支持。
蔡其昌进入惠中寺进行浴佛节活动,并许下三个祝福,第一祈求佛祖保佑台湾疫情早日退散;第二祈求新惠中寺新建工程圆满;第三祈求,希望台中市能有位新的、行动市长,许给他自己不是许这位置,是许下责任,他希望台中成为生活的首选城市,移居的城市,他4年会尽最大努力投入。
不过,根据亲绿的《美丽岛电子报》民调显示,若由卢秀燕及蔡其昌角逐年底台中市长宝座,卢获51.0%受访者支持,蔡获22.8%受访者支持。《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表示,在表态率已达7成3的情形下,预估卢秀燕将有极高的机会赢得顺利连任。
国民党台中市议员黄健豪对卢秀燕选情也相对乐观,在目前尚未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国民党也还没提名的状况,押后一点处理也是好的,好处就是降低政治性,但其实卢秀燕本就是个比较温和,市政为主的人,早或晚提名她,影响应该都不是很大,重要是现在把市政处理好。尤其目前新冠疫情非常严重,更是要先守好第一线防疫。(来源:海峡导报新媒体 方艳艳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