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到息烽宣讲报告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5月6日,市委宣讲团在息烽举行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宣讲报告会。
图片
受县委书记漆勇委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明伟主持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凤刚、县政协主席陈邦毅,县领导杨阳、周鑫、蔡勇洪、何铜琼、刘顺平、况远斌等参加。
图片
李明伟主持并讲话
图片
吴桂华宣讲
宣讲会上,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吴桂华以“感恩奋进闯新路,昂首阔步新征程”为主题,从深刻认识出台新国发2号文件的重大政治意义、五大战略定位和七项主要任务、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红利三个方面,对新国发2号文件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贵阳市和息烽县的实际,分析解读了新国发2号文件中涉及的政策措施和发展机遇,引导干部解放思想,以新认识、新思路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明伟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是在我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国家出台的全面系统支持我省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政策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具体安排,把文件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李明伟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体宣传、一体落实、一体推进。要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为贵州“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带来的政策红利、改革措施等内容,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学习成果转换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的过硬本领;要加大宣传宣讲,整合宣传资源,强化宣传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网络媒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理论宣讲平台,组织好宣讲活动,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意见》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实绩实效走好新时代“强省会”的赶考之路。要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息烽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乘着新国发2号文件、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强省会”行动的东风,紧盯目标、紧盯产业、紧盯项目,全力以赴“拼抢赶”,对表抓贯彻,对标抓落实,对号抓机遇,想事谋事干事成事,敢干实干快干会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融媒记者:宋安慧
编辑:安 恒
编审:王忠平
签发:魏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