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召开“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现场观摩会

5月6日,息烽县召开“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现场观摩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谌红亚出席并讲话。
图片
据了解,去年,息烽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全力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三位一体综合运行体系建设。全县共划分网格533个,按“一员一格”标准配备网格员533名、专职网格员370名、联户长6844名,建立联户连心群6844个,搭建了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图片
观摩人员到永阳街道及希望社区、永靖镇及团圆社区综治中心,通过实地观看、现场交流、听取介绍,了解网格员配备、日常管理、联户长履职、网格工作运行等情况。
图片
座谈会上,听取了永阳街道及希望社区、永靖镇及团圆社区对综治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谌红亚要求,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做到职责清、业务清、流程清;要选优配强基层力量,规范化建设好综治中心;要科学做好网格划分,合理配齐专职网格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织密联动共治体系“一张网”,推进“十联户”工作机制,全面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政法力量。
图片
融媒记者:张莉佳 安娜
编辑:安 恒
编审:王忠平
签发:魏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