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消防救援大队文员“齐力”积极参与防火岗位大练兵活动

据白银消防:
为进一步明确消防文员工作职责,全面提升文职人员的综合素质,景泰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集中授课、分类讲解、实地检查等方式,动员防火岗位消防文员积极参与到岗位练兵活动之中。
大队根据防火岗位消防文员不同工作特点和要求,制定了学习和培训计划,每天坚持早上进行培训学习,逐步提升业务理论水平,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学习中,大队授课人员对建筑分类和耐火等级、防火分区、平面布局、安全疏散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使大家对《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内容有所认识,并结合书中知识点和实际案例进行交流讨论,以实例引导各岗位人员把握不同场所监督检查的重点,并提升防火岗位文员业务理论知识。整个学习过程中,全体人员积极交流讨论,学习氛围浓厚,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近阶段的培训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文员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能力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下一步,大队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练兵活动,不断将防火岗位练兵推向深入,为大队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