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港北区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聚人心 共善举”义诊活动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爱心公益事业,5月6日上午,贵港市港北区红十字会联合贵港市港北区政协、农业农村局、卫健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爱尔眼科医院和港北区根竹镇泗民村村委会,在港北区根竹镇泗民村开展2022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聚人心 共善举”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群众奔走相告,参与热情非常高。活动中,医疗专家们共接诊了100余人,免费发放了总价值2万余元的心脑血管、眼科、妇科等疾病的药品,医生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赢得了村民一致好评。

除了专家免费就诊外,还发放了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疾病预防、健康生活、安全合理用药等科学知识宣传资料,开展了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教学,同时还为群众发放并讲解了健康手册,为广大群众做好疾病预防、降低发病率提供生活指导。

此次活动遵循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通过提供义诊、健康咨询和送医、送药服务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贵港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