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始终坚持保护第一 坚决落实黄河国家战略 以良好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5月7日在兰州市、白银市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牢使命责任,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坚决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以良好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
调研中,尹弘乘船巡查黄河兰州段、白银段,检查河长制落实、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情况,来到榆中县青城古镇、白银区水川镇桦皮川村和平川区宝积镇大湾村,实地调研黄河湿地保护、古镇保护开发、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实施黄河国家战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持续改善黄河流域生态面貌。要准确把握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突出规划引领,找准长远发展与短期效益的平衡点,算好投入产出账,探索出一条生态脆弱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黄河湿地保护,加快植树造林,全面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扎实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要全面提升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适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讲好黄河故事。要突出生态富民,在生态保护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尹弘还到平川区陶瓷小镇、靖远县东湾镇大坝村,调研了陶瓷小镇建设、企业安全生产、耕地保护及高效农业产业园建设。他强调,要大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农业特色产业,确保粮食安全。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石谋军、朱天舒、刘长根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