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人,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点击微旅顺关注我,加★星标★

2022年

旅顺在教育民生方面有哪些举措

旅游有没有新项目

学校预警孩子能否正常入学

7日,旅顺口区副区长张志远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做客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广播中心综合广播《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就市民比较关注的话题,现场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1

两所学校将扩建

一直以来,教育工作都是旅顺口区高度重视的工作之一。旅顺口区副区长张志远表示,今年教育民生问题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工作。

#1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对生源需求较大的登峰小学、开发区中心小学进行改扩建,预计9月份可投入使用。

提升幼儿园公办率和普惠率。目前该区民办幼儿园普惠率达81%,力争今年提升至85%;另有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拟委托举办为公办性质幼儿园,预计今年年底达到开园条件,2023年春季学期正式开园招生。

#2

#3

加大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培养。面向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部分985、211院校招聘优秀毕业生,同时加大名师、名校长培养,打造一流的教育团队。

2

两条“海上游大连”旅游航线获批

来大连,旅顺是游客必打卡地。旅顺口区文旅局副局长孙红杰表示,围绕建设东北亚文化旅游城这个总体目标,积极推进旅游服务供给和品质提升。

目前,开世航海主题公园获评3A级旅游景区,东鸡冠山景区和华酝牡丹小镇完成升级改造开门纳客。

新增开世航海主题公园、华酝牡丹小镇、太阳沟陶艺馆3家市级研学基地,旅顺新港至老铁山西角黄渤海分界线及蛇岛(海猫岛)两条“海上游大连”旅游航线获批。

目前,市民生日当日,旅顺免费景区已经达到6家,分别为白玉山景区、东鸡冠山景区、清风小镇影视基地、潜艇博物馆、七彩南山景区和开世航海时代景区,为市民游园提供了便捷和实惠。

3

预警学校无法安置学生将被调配

节目中,在旅顺购买学区房的韩女士询问:“我今年在旅顺开发区中心小学学区买了房子,孩子今年九月就要上一年级了,可听别人说学校预警了,买了房子也不一定能在这个学校上,那该怎么办?”

旅顺口区教育局副局长曲永忱表示,根据开发区中心小学入学生源摸底情况和近三年入学新生增长趋势预测,未来几年生源超出学校接纳能力,旅顺开发区中心小学于2020年11月初向社会发布了招生预警。

从2021年9月开始,优先安置2020年11月30日以前购房的学生,在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对2020年12月1日起购房的学生,按照购房的先后顺序安排入学,其他未被安排的学生由区教育局统一调配至其他学校。今年的招生仍然这样执行,未被安置的学生教育局会调配到相对就近的学校。

关注

来源:微旅顺综合大连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