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新和县:丰富多彩的母亲节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图片
图片
塔什艾日克镇二幼
5月7日,塔什艾日克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以“感恩母爱·弘扬美德”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图片
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老师为孩子们设计了不同的活动内容。
活动前,各班老师结合本班实际,进行了策划准备。活动中,中班幼儿讲述自己和妈妈的故事,并为妈妈制作了立体爱心贺卡,一张小小的爱心卡满满承载了孩子们对母亲的爱。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既锻炼幼儿动手操作能力,学会亲手制作礼物,表达对妈妈的爱,又培养了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不仅让孩子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也让母亲们感受到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审核:吐逊阿依·阿巴斯 通讯员:吐逊阿依·阿巴斯)
图片
图片
新和镇丽水幼儿园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7日,新和镇丽水幼儿园开展“感恩母亲 拥抱亲情”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小朋友们要懂得感恩母亲、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给予。
图片
母亲节活动以班为单位,小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为妈妈制作精致的手工礼物、录制爱的告白视频、绘制美丽的图画。中班的小朋友们已经长大,懂得妈妈的辛劳,他们在家里替妈妈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为妈妈捶背、按摩、洗脚,还为妈妈送花、录制手势舞视频,表达对妈妈的爱意。
通过母亲节活动,增进母子亲情,对幼儿进行感恩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孝道传统美德。(审核:王新辉 通讯员:王莹)
塔木托格拉克乡
5月8日,塔木托格拉克乡举办“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庆母亲节系列活动。
图片
上午,在该乡英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活动在集体舞《母亲》中拉开了序幕,将大家带进了节日的氛围。独舞、独唱、麦西来普等展现美好节日的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在场母亲们的阵阵掌声。
随着文艺演出的结束,子女表孝心活动随之而来,给母亲送上一束属于她们的鲜花、送一顶夏凉帽,让母亲在避免日光照晒的同时,体现出时尚的风貌,即增进亲情,也为子女们在回报对母亲的感情上搭建了一座“桥梁”,让母亲体会亲情的温暖。
英艾日克村村民海南木·比拉力老人说:“收到孩子的花我感觉很幸福、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享受幸福生活。”
据了解,塔木托格拉克乡此次庆祝母亲节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生日会、亲子洗脚互动、给母亲送文艺、给老人梳头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送服务入户等环节,全乡家家户户洋溢着浓浓的母子(女)情谊。
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宣传委员古丽阿依先木·艾合买提说:“我们以此次‘母亲节’活动为契机,让子女对母亲多一点理解和关心,在全乡形成尊敬母亲、感恩母爱的乡村文明新风尚,让母亲真正能够安享晚年。”(审核:古丽阿依先木·艾合买提 通讯员:胡登伟)
玉奇喀特镇
5月7日,玉奇喀特镇幼儿园开展了以“感恩母爱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班级分别从绘本故事、谈话、礼物制作等形式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在活动中体会妈妈的辛苦、懂得感恩。
小朋友们在制作礼物的过程中,小手一点一点剪裁,一片一片黏贴,一笔一笔勾勒,一粒一粒穿成.....显得十分的认真,用爱意点燃创意,用独特的祝福体现出孩子对母亲的爱。
通过母亲节系列活动,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在日常生活中妈妈对自己的照顾和关爱,懂得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表达爱、回报爱,从“被爱”到学会关爱妈妈,孩子们用稚嫩的表达方式对母亲进行最真挚的祝福。(审核:闫雯玲 通讯员:慕星星)
图片
新和县图书馆
5月8日,新和县图书馆开展了以“以爱之名、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母亲节亲子互动活动,12组孩子和家长参加活动,通过活动让孩子感受母亲的伟大和无私精神,学会感恩母亲。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播放《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片段,激发孩子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引导孩子们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制作手工花环送给自己的妈妈;发放调查问卷,让孩子们填写“妈妈为我做的事”和“我为妈妈做的事”。同时,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还现场给妈妈按摩两分钟,引导孩子们感恩母亲为自己的付出。
图片
新和县图书馆馆长卡德丽亚叶·阿不拉说:“今天是母亲节,我们在图书馆开展‘以爱之名、感恩母亲’亲子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感恩教育。”
孩子家长古再丽努尔·牙生说:“今天我带着女儿来参加图书馆举办的‘母亲节’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平时因为比较忙,陪孩子的时间特别少。今天通过这项活动,听到了孩子的心里话,多了一次相互了解、相互陪伴的机会真的很好。我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种活动,我还带着孩子来参加。”
新和县第二小学学生阿萨来提·塔依尔说:“今天我参加了图书馆举行的母亲节活动,我给母亲说了非常多的心里话,这些心里话让母亲非常开心,愿每个母亲都能长命百岁,幸福、快乐、安康!”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亲子之间的和谐关系,传递感恩孝母的良好道德风尚,传播新时代良好家风。(新和县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阿地拉·艾海提)
新和镇南城社区
5月7日,一场“以爱之名·感恩母亲”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新和镇南城社区温情举办,大家欢聚一堂,与爱相约,为幸福努力。
图片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在“想用礼物说谢谢,谢谢你做我妈妈”环节中,由孩子为妈妈送上礼物;在“妈妈,我想对你说”环节中,孩子们读出了提前为妈妈写的信,表达对母亲的敬畏和爱意。
活动期间,孩子们还与妈妈共跳麦西来普,观看展板并合影,显得十分温馨。
居民佐日古丽·伊卜拉伊木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也很感激,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我也希望我的女儿能经常跟我说‘妈妈我爱你’,我也特别喜欢我的女儿。”
居民帕提曼·力提甫是一个创业者,刚开始创业时,母亲为了支持她,把自己所有的首饰都当了。今天在“母亲节”活动上她给妈妈送了一枚戒指,表达对母亲的爱意。
社区居民帕提曼·力提甫说:“妈妈总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无论我做什么事情都会支持我。今天举办‘母亲节’活动我很开心。我要大声地说‘妈妈,我爱你’!”
通过开展感恩母亲活动,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的良好道德风尚。
新和镇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石美灵说:“南城社区号召大家传承孝道文化、尊重关爱、孝顺母亲。同时也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好女子、好母亲。”(新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家乐)
来 源: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审 核:唐海明
责任编辑:陈晓玲
本期编辑:盛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