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图片
任何人的成功都无法一蹴而就,每一阶段的抵达,都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只要不急不躁,耐心努力,就是行进在成为更好自己的路上。早安!
本 地 新 闻
固原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5月8日,自治区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后,我市举行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集中开工今年全市第二批重大项目120个,总投资314.7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2.15亿元。截至目前,超额完成全年项目计划任务。市委书记冼国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青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达、市政协主席余剑雄等出席。
我市发挥驻村干部“尖兵”作用 激活乡村振兴强劲动能
近年来,我市切实发挥驻村干部“尖兵”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据悉,我市向全市725个脱贫村、软弱涣散村等选派工作队,向82个非贫困村选派1名第一书记。今年以来,我市新一轮选派第一书记807名、工作队员1456名,实现了全市行政村和移民社区全覆盖。
原州区:抓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
近日,记者从原州区人社局组织召开的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获悉,今年6月底前,原州区将为脱贫劳动力发放稳岗补贴70万元,全年开展精准技能提升培训脱贫劳动力1500人,其中在19个移民安置区培训950人,全年落实“铁杆庄稼保”等惠民惠企稳岗增收参保人数达到4.7万人以上。
西吉县回收残膜率达到95%
5月8日,记者从西吉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西吉县通过整合财政涉农资金,支持开展残膜回收利用及农田环境治理工作,逐步形成了出台优惠政策带回收、完善机制体系促回收、强化工作措施保回收的“三回收”农用残膜回收利用运行管理体系,并取得明显成效,全县农用残膜回收利用率达到95%以上。
泾源县发出首张《燃气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
近日,泾源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核发首张《燃气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这标志着燃气经营许可“电子证照”已在泾源县正式落地。
区 内 新 闻
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7次会议
5月7日,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7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言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抓早抓小、从严从紧,严防“第一例”输入、“第一例”扩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宁夏平安、护佑百姓安康。
宁夏第二批88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5月8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举行2022年扩大有效投资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总投资3308亿元的886个重大项目在盐池主会场和五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23个分会场联动开工,擂响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跑步前进”的战鼓,在全区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出席推进会,听取全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宣布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宁夏这些人和集体拟推荐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
宁夏下发紧急通知
5月8日,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排查4月23日以来有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北京市通州区九棵树街道旅居史返宁人员,凡发现上述人员应立即对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宁夏多举措深度节水控水
为更有效利用有限水资源,宁夏今年起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强化用水总量强度控制,明确农业用水压减目标,完善一系列激励机制,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宁夏发出臭氧污染防控建议
5月8日,宁夏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区发出臭氧污染防控建议,各地要聚焦臭氧污染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通过应急减排和调整生产作业时段等措施,实施有目标、有计划地前体物减排,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点时段臭氧升高影响。
宁夏出台适用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意见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司法厅获悉,我区发布《关于适用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即日起在全区公证行业适用公证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证服务,持续推进公证减证便民。
宁夏计划制(修)订176项地方标准
近日,记者了解到,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构建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要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制定了《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计划制(修)订176项地方标准,其中制定144项、修订32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国 内 新 闻
疫情汇总
北京朝阳、通州2地升级为高风险区。上海:目前未发现传播力更强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广东湛江市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蒙古满洲里解除全域静态管理,逐步恢复公交车营运。辽宁盖州市全域实行封闭式管理,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吉林市9日到10日在城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5月8日0时起恢复吉林省高速公路正常运营管理工作。郑州:即日起对管城区、二七区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北京朝阳、通州2地升级为高风险区。
国资委:以更大力度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一鼓作气、善作善成,以更大力度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我国将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网络治理
人社部、中央网信办近日印发通知,针对面向社会开展的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评价发证活动,聚焦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现象,故意混淆概念、误导社会的炒作问题,部署开展“山寨证书”网络治理工作。
三部门:深入打击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最高检近日联合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连续第三年在全国开展深入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30省份人口数据公布,这些省份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末全国人口141260万人,比上年末仅增加48万人。从人口自然增长率来看,至少已经有10个省份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值,包括黑龙江、辽宁、重庆、内蒙古、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河北和山西。
国家能源局:我国加氢站约占全球总数的40%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近日表示,我国在氢能加注方面,累计建成加氢站超过250座,约占全球总数的40%,加氢站数量居于世界第一。
水利部:江南华南西南等地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图片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月9日至13日,江南、华南、西南东部南部等地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广西柳江上游及蒙江、北流河、桂江,广东贺江、北江上游、韩江上游,湖南湘江,江西赣江上游,福建富屯溪等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国 际 新 闻
巴西前总统卢拉正式宣布参加2022年总统大选
当地时间5月7日上午,巴西前总统卢拉正式宣布代表劳工党参加2022年总统大选。隶属于社会党的圣保罗州前州长热拉尔多·阿尔克明将与卢拉搭档参选。
已失近500个席位 英国保守党遭遇惨败
当地时间5日,英国举行地方议会选举。据英国广播公司7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已丧失近500个地方议会议席。
新西兰总理因伴侣感染新冠病毒将居家隔离
当地时间8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社交媒体宣布,因为她的伴侣克拉克·盖福德感染新冠病毒,她将居家隔离7天。
乌军方称击毁俄军登陆舰
乌克兰武装力量7日发布视频称,乌克兰军方的无人机在蛇岛附近击毁了一艘俄军登陆舰。俄方目前对此暂无回应。
阿富汗临时政府否认在潘杰希尔省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7日,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言人穆贾希德否认临时政府塔利班军队与“民族抵抗阵线”在潘杰希尔省中部地区发生冲突。
俄称摧毁大量美国等西方国家援乌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7日表示,俄军打击了多处乌军的弹药库,摧毁了大量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
全球疫情动态
美政府预测新冠感染病例数秋冬增至1亿。新西兰首次发现奥密克戎新亚型毒株BA.5感染病例。波兰将从5月16日起结束“流行病状态”改为“流行病威胁状态”。美国新冠疫苗库存告急:欲在秋季推二次加强或需增购8700万剂。老挝宣布将于5月9日起恢复开放所有出入境国际口岸。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多云转晴
偏北风2到3级,气温11到16度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多云转晴
偏北风2到3级,气温11到17度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小雨转晴
偏北风2到3级,气温10到16度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小雨转晴
偏北风2到3级,气温10到16度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小雨转晴
偏北风2到3级,气温11到18度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看 图 猜 成 语
图片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京口】
开心 一 刻
这点小障碍算什么
看我轻轻松松就能跨过去
哎哟,不好意思翻车了
主播:谭旭东 编辑:王青
责编:安磊 审核: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