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存污染导致损失惨重:西数 Q3 财报显示损失达 2 亿美元

IT之家 5 月 9 日消息,在今年 2 月份,西部数据及其生产合作伙伴凯侠表示,由于闪存芯片生产材料受污染,导致位于日本的日本三重县和岩手县的两家合资工厂停工。当时西数预计该事故损失了至少 6.5EB 的闪存(1EB=1024PB ,1PB=1024TB) ,而在后续的进一步调查中确认该次损失达 7EB.

2 月份,供应链透露美光通知 NAND 芯片合约价和现货价都将上涨。其中合约价上涨了 17% 到 18%,现货价涨幅达到了 25%,这是已知的关于 NAND 芯片的最高涨价幅度。

而西部数据全球客户组织执行副总裁杰里・卡格尔也在 2 月 14 日通知其客户,宣布立即上调所有 Flash 产品价格,但涨幅程度并未透露。

TrendForce 集邦咨询评估,受污染事件影响,NAND Flash 第二季度价格将上涨 5~10%。

如今时间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在最近的的西部 2022 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Q3 季度闪存 bit 出货量同比增长 9%,但是环比下滑了 14%,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闪存污染,损失约 2 亿美元。

此外,西数表示此前公告的闪存可用性减少 7EB 依然是准确的数字。

IT之家了解到,此前受影响的两家工厂已于 2 月底恢复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