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推出“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系列主题海报

近日,一组大气庄重、构图生动、意境高远的主题宣传海报受到警营内外关注,生动展示了西安警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殷切嘱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铁军风采,形成了西安公安深入开展“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浓厚氛围。

本次推出的“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系列主题海报,分为忠诚篇、担当篇、为民篇等3篇8幅,选材于西安公安民警忘我工作、真情为民的真实瞬间,涵括了民警手绘原创作品、工作影像抓拍等多种形式。

“忠诚”海报,以西安公安民警方阵精神抖擞、脚步铿锵、擎旗前进的庄重场景为主图,“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掷地有声的十六字,道出了西安公安全体民辅警的共同心声,“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倾力表达了全市公安民警的满腔热忱和衷心愿望。

“担当”海报,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铿锵誓言下,扑面而来的动人场景是从秦岭崎岖山路中拉着绳子亦步亦趋抢救伤者的治安民警;是被校园孩子们灿烂笑脸围绕着的全国公安楷模;是洪水已经淹没双腿仍然把后背留给“红领巾”的交通警察;是砥砺实战“练兵”腰缠纤细绳索毅然从高空跃下的铁血特警;更是蓝衣执甲、向疫而行,在飘扬的党旗下举起拳头逆行出征的西安公安铁军……“殷殷嘱托如犹在耳,一心向党奋力前行”,西安公安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光荣献礼。

“为民”系列海报,撷取了全市公安队伍不同警种、不同岗位民警辅警的工作场景和战斗风采,展现了西安公安无悔誓言的铁军担当。打击犯罪、生死救援、亲情互动、扶危济困、疫情防控……哪里有危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西安公安奋不顾身的身影。

这位被学生们灿烂笑脸围绕着的民警,是20年坚持扎根基层一线,其间三次身负重伤、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依然初心不改、坚定从警信念的全国“公安楷模”王排,他已和西安警营里的战友们共同做好了准备,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向公安楷模看齐”是他们的心里话,“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是他们共同的承诺。

脚下是秦岭小峪河波涛汹涌的洪水,桥梁、道路、通讯等都被无情的冲毁,一抹“公安蓝”踩在悬河的树干上抢修重点建设项目、开展救援,双手全力维持着横在波涛上的绳索,蓝色身影牵起的是坦途、更是人们对平安生活的希望,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西安警察。”

背后是崎岖泥泞的道路和荒无人烟的山野,他身穿蓝色警服竭力抬着担架走在救援队伍的最前列,历尽艰险最终成功救援了摔伤群众。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总是挺身而出,以最有力的肩膀扛起群众的平安梦,“警察在,平安就在!

持续暴雨致使多条路段严重积水,头顶警徽的他却不顾痛风病痛,逆着已经没过双腿的积水向小男孩走去,他知道虽然汽车无法载着男孩在水中继续前行,但人民警察宽阔的后背将化作“诺亚方舟”,以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把需要的人们送达平安的彼岸。

手绘海报由政治部民警独立创作完成,在“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的重要时刻,用手中的画笔倾情描绘西安公安民警对党忠诚的表达、请党放心的誓言。

“不负新时代,练兵正当时”。沙场练兵,只为本领更高更强;汗水挥洒,只为每次敢打必胜。绳索速降、障碍翻越、圆木托举、红蓝对抗……一次次的千锤百炼淬火锻造出护航平安的西安公安铁军。你听,那训练场上的警营战士们吼声震天响。

本次推出的系列主题海报,以这种别致新颖的方式向党的二十大光荣献礼,通过忠诚、信念、担当、为民、奉献等主题元素展现了西安公安“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的成果与风采,集中彰显了“理论武装铸忠诚、履职尽责强担当、正风肃纪淬铁军、踔厉奋发谱新篇”的铁军精神和家国情怀,必将激励全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永做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新时代公安铁军。

你可能喜欢

(来源:西安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