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助万企丨西峡公安开展反诈宣传 优化营商环境

据平安南阳:

近日,西峡县公安局国保大队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抓手,深入践行“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当前反电诈工作重点,组织民警深入分包企业盛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宣讲时,民警首先以当前真实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素材,通过对损失数额较大且具有典型性的案件回溯和分析,举例说明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刷单返利、信用卡套现、网上相亲、网上赌博等等,归纳总结了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情况与特点,并用现场模拟的讲解方式,向大家详细展现了诈骗罪犯惯用的言语和手法,使大家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

随后,公司员工在民辅警的指导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启用预警功能,如有可疑的短信、电话、链接,该软件可在第一时间进行拦截,并及时反馈给机主,为机主在手机端构筑一道坚实的防范屏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不受侵害和损失。

“下一步,我们西峡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将继续发挥服务职能,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当好服务企业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金牌店小二’”。大队长张书伟说。来源:映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