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夏日想出游,安顺清凉、好玩的景点都在这啦!

图片
初夏又来临
小伙伴们想旅游的心又蠢蠢欲动了吧?
赶紧码住安顺这8个夏日避暑又惊艳的地方
周末抽空出发吧~
#01
黄果树旅游区
图片
位于贵州省安顺市的黄果树瀑布,整个瀑布高度为77.8米,宽101米,河水从断崖顶端凌空飞流而下,气势磅礴。奔腾而下的河水犹如一张流动的大白布,瀑布激起的水花如雨雾般腾空而上,随风飘散。
图片
夏日,旅游区内林茂森森,山风习习,瀑雨微微,水声潺潺,来这里玩水、听瀑、观洞,惬意而舒爽。
2022年4月30日至6月30日,黄果树旅游区对安顺籍游客免门票。安顺市户籍(含各区县、乡镇)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游黄果树景区免门票(不包含景区特许经营项目),每日限量1万人,可通过快行漫游网提前1天预约。
#02
龙宫景区
图片
龙宫景区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最热7月平均气温21.9℃,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非常适宜旅游,夏季更是避暑休闲的旅游胜地。
图片
图片
景区以溶洞、洞穴、瀑布为主体,由卧龙湖、迎宾洞、龙门飞瀑、龙潭天池、龙宫暗湖、蚌壳岩、虎穴洞等景点组成,上下辉映,别有洞天。夏日,就去龙宫的溶洞里走一走,洞内雾气缭绕,轻柔的水汽触碰肌肤,顿时倍感清凉。
2022年4月30日至6月30日,龙宫景区对安顺籍游客免门票,(不包含景区游船、观光车、观光电梯),每日限量5千人。安顺籍游客可凭借有效证件到龙宫景区游客中心办理免门票入园。
#03
格凸河景区
图片
格凸河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18.6平方公里,它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构成一幅完美的风景图画,是稀世之珍的喀斯特自然公园。
图片
景区内游船路线极美,不仅能欣赏恬静自然的河流,还能看到燕子洞内的震撼,满天鹰燕在空中盘旋飞舞,密集感好似即将要上演一部神秘大片。
图片
2022年4月30日——5月10日格凸河景区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三重福利!一是贵州籍游客门票免费,凭本人身份证至景区售票窗口领取。二是在黔师生套票仅需19元,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师生凭本人身份证及教师证或学生证购票可享受。三是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防疫志愿者景区套票全免。医务工作者需携本人身份证、医师证或护士证,其家属需携带家庭户口本(医务工作者同一户口本上家庭成员、夫妻同样享受全免优惠)或结婚证,志愿者需提供身份证和“防疫志愿证书”。
#04
石头寨
图片
石头寨是具有典型石头建筑的布依族村寨,南距黄果树大瀑布约6公里,全寨石屋依山修建冬暖夏凉、层层叠叠、井然有序。
图片
石头寨依山傍水,四周是秀丽挺拔的群山,寨前阡陌交通,寨后绿树成荫,寨边的河水清澈见底,游鱼成群,河上五孔石桥的弧形石拱与倒影连成一个个圆洞门。
图片
寨内的水流潺潺带走夏日的炎热,石屋遮荫使人舒爽,树木林立,释放新鲜氧气,周末一家人驱车前往避暑乘凉、休闲娱乐、惬意无比。
#05
木城丽水景区
图片
木城丽水景区位于安顺市关岭县,景区以水为中心,打造众多经典的水上项目,如皮划艇休闲漂流、机动竹筏画舫等,以供游客休憩、娱乐。
图片
图片
在木城丽水的起始码头,游人们可乘坐皮划艇开始漂流“玩水”,追逐清凉,尽情欢呼呐喊,释放压力。来到客田中转码头,游人们可转乘竹筏画舫漫划,在水中享受木城丽水两岸的美丽风景。
#06
黔山秀水景区
图片
黔山秀水景区位于安顺市普定县,景区山脉纵横,绵延起伏,重峦叠翠。这里环境清幽、树木葱郁、水波不兴,并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让游人尽情释放,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图片
初夏时节,景区内的漂流河道,清澈见底,陡坡湍急。此刻来挑战漂流吧!一秒下水湿身,两秒清凉暴击,三秒心跳加速,四秒抱团尖叫,挑战惊险刺激的美妙,留下激流勇进的画面。
图片
#07
九仙旅游景区
图片
九仙旅游景区座落于林木青翠、珠峰环峙、四季常青且有着“古生物化石之乡”之称的安顺关岭,景区内有目前全国落差最大、弯道最急、景致最奇的溶洞漂流——九仙洞漂。全长3公里的漂流河道,相对高差达69米,过险弯11处,钻山洞9处,同时涵盖洞穴漂流、黑洞漂流、海底漂流、峡谷漂流、石林漂流、彩林漂流、高空漂流和花海漂流八大特色。
图片
漂流河道一路过洞穴,穿峡谷,翻彩林,越高空,跨花海,惊险、刺激、浪漫,这才是世界洞穴漂流中,景观最美、形态最异、感觉最爽、格调最刺激的洞穴体验激情漂流。
图片
#08
十里河廊
图片
十里荷廊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幺铺镇,因荷花而得名,七月荷花吐蕊之时,坐上观景小火车,驶入藕花深处,伸手触摸脚边的花瓣,让荷塘美景变得触手可及。
图片
说起夏天,怎么能少得了阳光、沙滩、打水仗呢?十里河廊精心打造人工沙滩和河滩,沙滩沙土尤为细腻,让游人可以像到了三亚一样,把自己埋在沙子里,享受一个难得的午后日光浴;小孩则可以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去搭建奇妙的沙滩城堡。
图片
这里河滩水深不过膝盖,水流平缓安全,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在清凉的溪水中放心嬉戏,打水仗,感受荷廊吹来的凉风。
除以上部分景区在特定时间有超多优惠外,安顺市国有A级景区也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初夏出游“大礼包”。
一、贵州籍游客享受安顺市国有A级景区头道门票5折优惠
2022年4月30日至6月10日,贵州籍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安顺市国有A级景区(不包括温泉景区、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特许经营性景区)实行头道门票5折优惠。
二、安顺市内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
福利一:2022年2月1日-2023年2月1日,一年内凭安顺抗疫感谢卡及本人身份证,可享受6人(总共不超过6人)免门票游览安顺市内A级旅游景区优惠(不包含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福利二:持有贵州省优才卡人员及其随行5人(总共不超过6人)凭个人身份证可免门票(不含观光车、游船、温泉、溶洞等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
福利三:优惠措施:援黔医疗卫生专家及其随行亲属凭借个人身份证可免门票(不含观光车、游船、温泉、溶洞等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援黔医疗卫生专家多彩贵州旅游优惠证办理之日至2026年12月31日。
山山水水透心凉
你准备好来一场清凉之旅了吗?
快来安顺清凉一夏吧~